亞洲1.jpg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早在好幾年前就說要蓋了

但這樣一晃眼就好幾年

一聽開幕了

當然要去看看瞧瞧這日本有名的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

充分展現出日本人追求完美的特質

整個美學整體感覺相當出色

 

亞洲2.jpg 亞洲3.jpg

 

光影與清水模的設計結合

一像是安藤的設計特點

雖然我不懂

但總是有看見這樣設計

 

亞洲4.jpg 亞洲5.jpg

 

每一個角度拍起來都很有感覺

這天其實跟去賞柿餅是同一天

老ㄤ下午又帶我去這走走感受一下美學氣氛

 

亞洲6.jpg 亞洲7.jpg

 

很多時候真的是老ㄤ陪著我

畢竟對這樣的建築與美學

我們都沒有特別的氣質

對我來說是一個好拍好欣賞的地方

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平凡的地方

 

亞洲8.jpg 亞洲9.jpg

 

真是感謝他總是這樣陪著我

他總說 因為彼此會互相

不會吵著他 但他卻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只要互相體諒彼此的感受

他只要休息夠了總是帶著我到處去

 

亞洲10.jpg 亞洲12.jpg

 

他常對我說

給我睡半小時

我給你全世界

呵呵 全世界是沒有

但熱血卻不少

話再說回來

要好好介紹一下這美術館才對

 

亞洲13.jpg

 

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建築主體由清水混凝土與帷幕牆構成,

室內面積1,244坪,戶外場域6,000坪

依建築師安藤忠雄的設計,以正三角形為設計基本元素將正三角形的平面分割成3個樓層,

錯落堆疊成不規則無數個三角形。

藉由錯落平移而產生的天井空間和戶外平台變身為雕刻台、露天咖啡座等不同機能的區域

 

亞洲22.jpg

亞洲14.jpg 

 

就是因為這樣獨特設計

整個三角形的風格

有著更不同一般美術館的美感與特色

 

亞洲16.jpg 亞洲17.jpg

 

三層樓的設計

雖然樓上需要展覽參觀買票進場

我無緣看見裡面的設計

或許下次有喜歡展覽

可以進去瞧瞧

 

亞洲18.jpg 亞洲19.jpg

 

在這樣結構中

看見安藤投影的設計

凸顯出最不同的美術設計感

 

亞洲20.jpg 亞洲21.jpg  

 

亞洲15.jpg

 

連貫了 安藤一向清水模的設計

也讓人在這看見不同的自己

原來建築不只是一般建築

更是美學美感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