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越來越早熟,我現在上小1的女兒就是?

可能是上小學後,認識的人多了很多,又來自四面八方,各方面都不一樣!

有時候真的對她的態度很不認同,可是都是過度期,我能用說的就用說的!不能的話????

現在又加上有個小兒子,很多事她都要求《公平》讓人很頭痛。

我盡力做到能讓她不會有不公平,但孩子就是很奇怪,對功課很粗心,對我這個媽要求還真多!

察言觀色,我想是現在每個孩子都有的敏感力吧!就連我那小兒子都很強。

現在爸、媽真不好做ㄛ!

她現在常會拿一些學校跟同學之間的《迷語》、《腦筋急轉彎》、《笑話》等等回來考我這個媽!

就因為現在孩子學得很快,常覺得跟不上她們的腳步!

有人說:女生都比較早熟!好像是真的吧!男生呢?~鬼靈精怪!真是敗給我家倆個寶啦!

常被他們倆弄到不知所措,還好我這個媽反應還不錯,要不瘋囉!

像我若mc來時,跟她洗澡,不小心讓她看到。厚~真是給她會問的。

媽咪為什麼流血?那是什麼?你怎麼了?怎麼會這樣?........我是從那里生出來的?

也會問為什麼你們有毛?為什麼女生有胸部?為什麼男生跟女生不一樣?

那我長大也會跟妳一樣嗎?這些問題在幼稚園就問過了。現在更想知道了!

但其實有時候會逃避問題耶!這樣其實不好喔!~

孩子多問多學,只是我們大人有時會不好意思。

就是因為現在孩子早熟,有時候我會有所顧忌,到底要回答嗎?

又有時候看到偶像劇又超愛看的,問題又一大推?

現在我都跟她說:等你18歲後才能看喔!

記得以前,跟我媽一起看電視時,若出現有親親的戲,就叫我把眼睛閉起來,要不會長針眼喔!

我真聽話呢?要不就把它轉台?

可是現在這些話用在她們身上不管用囉!

我喜歡看書,心情需要急救時,就喜歡逛書店。

其實這是個好的方法,我可以藉由書籍跟她說。

嗯!還蠻有用的,加上女兒可能受我影響,她也喜歡看書。所以是個不錯的橋樑!

很多時候我喜歡從書找答案,這樣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

看來現在她才小1,問的問不只這些而已。

想必將來問題更多,我更需要多看多聞多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