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姊姊在功課上很粗心?

 

不知為什麼?

 

生活都考85分但也還好.數學不是算式沒寫到就是圈圈沒畫到,被扣分是很正常的,只是覺得她好粗心喔!

 

連老師都說她近來跟之前差太多囉?

 

所以我有在督促她,要她小心檢查!不要太粗心了?

 

她也能配合!也常問我為什麼從上次她考第一名後就沒再考的好!

 

我說:不會呀!只是妳比較粗心把應該寫的沒寫上,或著沒把題目看清楚!才會這樣的.

 

她的得失心很重,其實我也擔心第二次考不理想她會有什麼反應~

 

必竟人不可能永遠都第一名呀!   上次她考的好,就已經告訴我、她下次還要考第一名?

 

我ㄧ直在給她鼓勵跟自信,但不給她壓力!

 

只是最近真的太粗心了!或許上課不夠認真喔!

 

我常告訴她,只要妳平常上課認真就不用怕題目看不懂或不會了!這是很重要的!

 

其實我也是個粗心媽媽!常會看錯題目,真是對不起她了!我真的還要再用心一點才對!

 

讓她被老師訂正回來,真是委屈她了!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寫的還ok的,老師都覺得不行!所以我好像還要更嚴格些喲!

 

只是我不想讓孩子太大的壓力耶!但好像是一種趨勢!

 

只能說現在的孩子不比以前了~~

 

讀書的態度還是很重要的。對自己負責更重要!必竟讀書是要為了自己讀才是!

 

姊姊;媽咪只想告訴妳~不管妳考的如何!只要妳真的認真學習,把該有的讀書態度拿出來!

 

相信妳可以更棒,更好的!加油喔!我們一起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