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女兒這次考試成績並不是很理想!

在她自己感覺,是很差,回家後總是臉臭臭的!

我問:你怎麼啦?他說:我考的不好?

又問:怎樣不好ㄚ?他說:很差,心情不好?

心裡直想,是怎樣差阿?

後來她告訴我時,我問他考卷拿來我看看!

通常我都是先看錯在那?才會問她?

後來我覺得都是他粗心造成的,我就告訴她!

沒關係,這些你都會,只是妳都沒檢查清楚?才會被扣分!

她說:我都有檢查?我說:算了啦!有注意就好!

後來他就跟我說:我都沒再考過第一名了啦!(因為她考過第一名)

我說:媽咪跟爸爸從來沒跟妳說、或要求妳吧!為什麼你要把自己看的怎麼重呢?如果真的要考好,自己要更用心?現在成績出來了,反而生悶氣,那要怪誰ㄚ?

我生氣了?

因為真得沒關係,是她太執著了!分數本來我們就不太在乎,只要不差,不低於85以下,我都還好耶!

也不知說什麼?壓力是她自己給的,雖然對自我有所要求,也是一件自我向上的態度?

但我真的覺得她得失心太重,他其實總平均分數跟上學期第一次差6分。

我們本來就答應她,有進步就要買腳踏車給她!

她就直說:他的腳踏車沒有了啦!

後來我跟ㄤ商量說:這次當做給他鼓勵的獎勵,希望他下次加油!

讓他不要有失望的感覺!ㄤ也很爽快的說:好啦!下星期就去買給她!

但我要給她一個正確的觀念!

考退步並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而是妳這些錯得題目你會嗎?那會?為什麼又會錯?

那就是自己粗心大意阿!所以這次買腳踏車給她,算是給他一個打氣的禮物!

再說:他都小1了,都還不會騎2輪的?其實早就應該買了!

女兒阿!媽咪從不要求妳,只要快樂學、認真聽、學中做?

那這樣相信妳一定會考的很好的!

之前我就說過,分數只是我們把它放大了,太在乎它的存在了?

所以給孩子一個好的學習態度,我想是比較重要的。

或許自然她就會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