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有個很深的感受!

有小孩的人一定多少有這樣的感覺。

 2歲以前,最聽爸、媽的話,就算他偶有脾氣,但也是一下子就好了!只要跟她說對、錯!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現在教我兒子做任何事,像把奶瓶拿去洗、垃圾拿去垃圾桶、把鞋子放好、把玩具收好、還會主動要幫你拿東西、、、等等。都能做得很好!只要我們教他去做的事,他都能毫無怨言的做完!

 2歲以後開始有自主權跟自我意識增加,然而漸漸有自己的想法!

再慢慢更大了,上學了,這些過程一路下來,我想真的還蠻累人又要去教育她們!

 為什麼最近我會這樣想呢?

 或許我家兩個寶差7歲,這對我來說剛開始沒啥特別的感覺,但現在弟弟也漸漸大了,懂的事也越來越多了。

 相較之下,老大我行我素,想這自己要什麼,快樂就好,都不太願意幫忙,要他幫忙可能有時要看他心情好不好,或者要溝通的老半天,有時又根本不用你說,任何事又幫你做好好的!這就是所謂的成長過程吧!

 現在兒子一歲7個月,你叫他做任何事完全都聽你的,當然他受的鼓勵就比較多囉!有時姊姊會吃醋,直說我們都說他乖而已,。

 但我總是這樣跟他說:妳以前小時後比他更棒更厲害也更聽話,我也是這樣鼓勵妳的,但妳現在請妳幫忙都要想好久喔!

 就是這樣,我現在會常想,有一天我兒子也會長大,也會跟她姊一樣開始有自主權,所以能有聽話的時間,其實是很短暫的,就算上學了,他一樣會開始用一些話來反駁你,當然有時一定有是好氣又好笑或者心中的無名火就上來了!

 有天我要出門去,又在附近,我問老大你要跟媽媽去嗎?當然她一定問我,要去那,若不是她想去的地方都一定說,她不要去,我在家等妳就好,但其實真的知道她很乖,但心中還是怕怕,於是在她的堅持下,我就帶著弟弟出去一下,因為沒有很久,就放心了!(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ㄛ,只是我看對象囉!又真的只有5分鐘,所以、、、)

 但出門我還是跟她說:不要亂動家裡的任何東西,妳只能玩妳自己的東西或看電視,其他都不行碰喔!尤其是像瓦斯爐,門窗、、、就當我還沒說完時,她說了一句話~【妳已為我是壞小孩喔!我不會啦!】

 害的我三條線跑出來,有時真的不知是要哭還是要笑!

 所以有時看著他們兩個,才會有更深的感覺,年紀上的差別,也讓我回想到姊姊小時候更是乖巧又懂事!

 但現在她一樣是乖,只是真的她長大了,會有自己的想法,只是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小孩能聽我們的話長大!不過我想只能適時讓他們知道對與錯!這也是做父母的職責!

 人家說:養小孩是義務,不能要求!也不知這句話是對是錯。

 現在我總跟老大說:妳是姊姊,妳的一切弟弟都在學習,所以要做個好榜樣,這樣將來你們兩個才能互相幫忙!

 現在弟弟真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很配合的呢!

 但我想這時間就只有在他剛正要學習得這階段而已!

 再來就是跟她們駁鬥的開始了!

 必竟小孩的反應,真的又快又狠!有時根本來不及反應的。

 所以小朋友還是小時候可愛,真的是!記得當時年紀小~~~

 還是小時候最天真又無邪!長大又是另一個開始與挑戰囉!

 妳們說呢?當爸、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