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我們難忘的下一站

來到雲林故事館旁的雲林布袋戲

 

 

顧名思義裡面就是訴說著布袋戲的由來與歷史

 



 

布袋戲別名又稱掌中戲

還記得兒時最喜歡在廟口看布袋戲

因為我以前小時候就是在廟口陪著阿母做生意

常有這樣布袋戲的場景

讓人格外懷念


 

老ㄤ也很喜歡看布袋戲

一直到現在他可是布袋戲迷之一

 

 

我每次都只有呆坐的份因為看沒懂

 

 

而最有印象的莫過於雲州大儒俠「史艷文」

兒時記憶就屬他最有印象了

這創立布袋戲的人黃海岱雖然已經過往

但面對這樣的布袋戲人偶歷歷在目

 

 

民國86年時虎尾舉辦「虎溪躍渡大崙腳」全國文藝季

重現虎尾郡役所的價值

並在三年後(民國89年、西元2000年)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

免除被拆之命運

而後規劃為虎尾地方重要的傳統藝術─布袋戲主題館

讓有「布袋戲故鄉」之稱的虎尾突顯出地方特色

(取自網路)

有這樣的布袋戲館

我感覺這樣的堅持是正確的

才能讓人跟深入了解布袋戲的由來與歷史

更讓人了解創立人的黃海岱的故事

館內很多是不能拍的

只好用文字敘訴

有機會的人去親臨現場感受一下

 

 

布袋戲館主要的發展方向

除了實物的展示外

更期望利用現代科技將偶戲精美之處展示推廣

在空間規劃上除了展示空間外

另有飲料休息區、戶外野台戲區、教學區、展示區,可供民眾多方利用

(取自網路)


 

在這的每個場景

我對布袋戲沒啥興趣

只對裡面的建築感到優美


 

乾淨的感覺深植我心

沒想到雲林有這樣的好地方

開發的很不錯

這點是值得讚許的

 



 

瞧瞧這帥弟跟在雲林故事管差很大

真的是敗給他了




 

 

老ㄤ還是挺住精神逛完他最有興趣的布袋戲館


 

看來布袋戲威力不容小覷

老ㄤ看完就真的不能在撐了




 

這一路上還好沒塞車趕緊回家休息去

老ㄤ在路上還跟我說對不起掃我的興

我跟他說怎這樣說呢

沒有什麼比你重要

唯有健康才可以在帶我到處去ㄚ

看見你最近忙著加班

我也捨不得假日讓你大掃除

我都跟你說我自己來只為了讓你假日好好休息

這樣你才不會太累

你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我們一家人最大的財富唷

結束了我們元旦第一天的短暫驚險旅程

還好睡一覺後老ㄤ又是一尾活龍啦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