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1

 

最近的天氣實在是很多變

變到打亂我難得可以出遠門的旅程

不過隔天天氣一好

帶著我的大傻出遊去

跟陽光約會去了

 

紅2


一說要拍花

唯一會跟我的大概只有帥弟吧

而且還會一直趕著我出發

這小麻豆很專業的幫我擺花

 

紅3 紅4

洋紅風鈴木花已如櫻花般盛開

遠看就好美

在這離我不遠大智路上公園

就擁有了我的小確幸滿足

 

 

紅5 紅6

洋風鈴木

以往經過我總是錯過花期

這趟剛好看見隔天就來賞花

 

 

紅7 紅8 紅9

 

雖然被前一天的雨打落了不少

但老ㄤ說前一周的花開得更美

花期太短總是給人驚鴻一撇的短暫驚喜

說什麼都要抓住這驚喜

 

紅10 紅11

當然我也抓住了我的小麻豆

 

紅12 紅13

 


在台灣有栽培風鈴木大概有

風鈴木   洋紅風鈴木   黃金風鈴木  毛風鈴木

大概可以從花色來分辨

風鈴木 :紫紅色 盛開時葉子會幾乎掉光

洋紅風鈴木 :淡粉紅色 常綠葉子不會掉光

黃金風鈴木 :鮮黃色 盛開時花多葉少

洋紅風鈴木原產於熱帶美洲墨西哥、巴西等地

 

紅14 紅15

在大智路上公園裡

微風吹拂

享受此刻的感覺

是一種很簡單的快樂

 

紅16 紅18

 


孩子漸漸長大

不知道還能跟在我身邊多久

帥弟跟vicky差7歲

我的前半段有著vicky陪伴

現在幾乎都是帥弟陪伴我

 

紅19 紅20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那種相繫是很真切的

 

紅21 紅22


雖然偶而喜歡有自己的空間

讓自己沉澱一下

也是另一種思緒的快樂

 

 

紅23 紅24

 

孩子的手始終要放開

對於他們的爭取

我又能堅持多久

只希望孩子長大平安

越想保護他

越是限制更多

然...孩子的空間又失去更多

 

紅25 紅26  

面對孩子

我需要跟著成長跟著學習

或許我的功課還真不少


牽著孩子的手

握著大傻

賞著洋風鈴木

如櫻花般的盛開

在這午後捨不得放開的是孩子的手

但我想有一天他們還是越飛越高

就把握當下的感受

跟著孩子一起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