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寫
青青校樹 萋萋庭草 欣霑化雨如膏
筆硯相親 晨昏歡笑 奈何離別今朝
世路多歧 人海遼闊 揚帆待發清曉
誨我諄諄 南針在抱 仰瞻師道山高

....................

時代在改變

當年我們所唱的畢業歌

似乎早已經沒有聽學校在放這首歌或是在唱囉



畢業1.jpg  



vicky 學校沒禮堂

只好選在他們學校的風雨操場

就在這大熱天下完成

也苦了這些在校生在太陽下掌聲鼓勵畢業生進場




畢業2.jpg  


孩子的每一個重要時刻過程

我幾乎都沒錯過

更不想錯過

還記得五年級時候我女兒跟我說

媽咪我以後畢業典禮

你一定要來參加唷

沒想到一轉眼....真的畢業了



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不同班

有一起從幼稚園到不同班的學生

或者在認識的好同學

我幾乎都知道

孩子總是會分享給我知道他每一個朋友




畢業3.jpg  

雖然....六年級了

反而到了此刻

vicky有天竟然告訴我說

媽咪我畢業那天妳真的要來嗎?

我說:當然啊?你不是希望我去嗎?

結果他回我說....是啦!

但是你不可以作出讓我尷尬的事情唷?

哎~~孩子長大了

有這尷尬期....曉得

所以我要以大人態度對待她就是了


畢業4.jpg 畢業6畢業7畢業8畢業9 

我想我除了幫她跟同學拍拍照

應該是很給他面子了啦




說真的五 六年級

我真的調適許多過程

也知道女生的叛逆期比較早一點

面對他每一個過程

有煎熬有想法

有很多很多改變

我漸漸去接受他每一個過程

並且當成是一種享受

因為....自己也是過來人

畢業14

我沒有想到自己孩子還有得獎

雖然是家長會長獎

但也是一份光榮


畢業10
 
畢業13
 
 


我與你一同分享了

這份榮耀

畢業11

當然還有很多獎項

這些榮耀時刻

我想每個做父母的都是相當的開心與光榮

畢業12




曾經有一句話

沒有贏的過自己孩子的父母.....

這句話真的在印證中

但我依然有我自己的原則



畢業15


說真的

女生的煩惱就是多一點

女生的擔心就是會多一點

但這份手.....該放該收

都是做父母的拿捏

更是要有一把尺

我依然很信任自己的孩子

多溝通多信任多聽多分享

是我最想做的事

我慢慢在學習中


畢業15.jpg 畢業16.jpg  


驪歌響起

當靠近老師此刻

聽見唱著范瑋琪的歌~~〝路 〞

看見同學們一起大聲唱時....

此刻自己有著自己感動與感觸

淚止住

但我知道vicky此刻是酸酸的


畢業19.jpg 畢業20.jpg  


畢業了不是結束

是另一個開始

畢業17.jpg 畢業18.jpg  



孩子媽咪給你的畢業小熊花束

是個小小祝福

是一份對你的期望
 
 
畢業26畢業27畢業28  

其實在整理這些相片時...眼框是濕的

再寫到這裡.....已經哭了

孩子總是問我說

媽咪妳哭點很低ㄟ

說真的孩子越大這份哭點好像真的越低


畢業24.jpg




但沒為別的

只為了這一路走來

看著你成長

這是一個做父母很深很深的感觸

那眼淚是珍貴的

是自己最懂得

畢業29畢業30畢業31畢業33畢業34  


歡樂簽名開始

跟在她身邊就是想幫他記錄下每一個同學的互動


畢業32




老師說要跟這些可愛的家長拍一張

可惜的是

大家各看各的

畢業34.jpg  



走出校外

走出海闊天空


畢業35.jpg

更要記得

這是過程

這是妳們曾待過六年最久的一所學校

一個最多成長的學校


畢業36.jpg  


畢業37.jpg 畢業38.jpg  


看見你燦爛的笑容

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做父母說真的奢求真的不多

只要你平安快樂長大

我永遠是最大的滿足

孩子媽咪還是要祝福你

鵬程萬里

畢業快樂

邁向新的學習

讓自己更茁壯更光芒

有著你不同的世界開始迎接你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