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80881_10224515836507405_80175071445914356_n.jpg

來說說我愛的家人吧

自從確定我的病情之後

他們的改變

來說說我家大女兒吧

今年大二  他是不折不扣的冷靜派

包括我在懷疑怪怪的時候 他依然感覺我想太多去看醫生就對了

陪我去醫院時候他是陪我去採樣  在他身上表情完全看不出一絲的擔心

這樣的孩子是無法感受到他是擔心你的

要不是他是我女兒 我真懷疑他有沒有心

因為我非常了解他  他是一個認為我就算是乳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都是非常高的

他一點都不擔心我的原因就是認為我一定沒事的

當我開刀回家時候  我問過他 你都不擔心媽媽嗎?

他說會啊? 我說怎都感覺不到啊? 他說 我知道你沒事啊  我知道你會好好的

這孩子的自信與信心真的很爆棚

我問過他 你是不是忍著自己情緒啊? 他說他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

他就是想我一定沒事的 我想就是他這樣個性

讓很多人會誤會他  其實他就是冷靜 心理的熱度

如果不是夠了解他的人  對他一定會誤會甚至感覺他無情

他就是我女兒 就是一種很成熟的孩子

 

兒子呢?他的反應是用他的假裝樂派其實很擔心

他說會活著就好啊 意思就是我還好啦

其實他心裡是害怕的 這孩子從小就黏我

但因為這個青春期 要耍酷要表現自己長大

再怎樣他都會說沒事啦  會好的  反正活著就好

什麼治療都沒關係

但在我準備要去開刀之前

疫情開始緊張 他不能去探病之後

他每天先抱著我  開刀前一天還告訴我

媽媽要抱一下  要不然要幾天後才能看見你

你開刀完我在跟你視訊喔

這孩子本來就比較好教  要他幫忙家事他都義不容辭  只要可以做的都會做

雖然是為了要賺零用錢啦  但他是在家最會幫我做事的人

像我白天要工作 剛好他放寒假

他都會幫我帶孩子們  要我去房間躺著

他真的在我開刀回來那陣子在工作上幫我不少

我的兒子就是比較貼心

但他還是有青春期的叛逆  但這陣子我發現他明顯長大不少

雖然偶而會有口氣上的不耐煩

卻知道自己可能惹我傷心了  比以前更主動會跟我講話

但要是以前我肯定火冒三丈  現在只能告訴自己不能發脾氣

 

再來要說說我這個老公了

看起來是最擔心我最關心我的人吧

他除了第一次檢查陪我去以外

採樣 確診 都是我自己面對 我沒有哭也沒有吵他

他默默承受他所需要承擔的擔心沒告訴我

他只有開刀住院那幾天陪著我

他很細心的照顧我  非常擔心我的心情

處處幫我打理好  他說自從知道我這樣之後

他只有一個想法 就是他太依賴我了....但他的意思是覺得

以往都是我把家裡打理好好的 雖然他會幫忙但很有限

他開始學煮飯 幫我打掃廁所 家裡一些雜事也都會幫我

只會要我休息  但我說 這樣你會累倒

老公卻說...我們兩個都一樣重要 都怕彼此累

才會讓我太辛苦  他要學會做分擔更多讓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他不捨我的心情 我想比以往更多

我知道老公一直以來都很在乎我

這件事情之後我更深感覺 他非常愛我 也非常需要我捨不得我

這樣的感情 真的是越老越深

開刀完回來時時問我  有沒有覺得那裏不舒服? 要我多休息

每到中午吃完飯就要我去休息睡覺不要東摸西摸

我開始學會家務事放著不管 眼睛要裝盲 要不然我會拿起來做

這就是我這勞碌命ˋ

我也把原本假日水餃都取消不做生意了

讓自己腳步不要那麼急促 慢下來 按步就班

不要太趕讓自己生活更繯慢一些

我很謝謝他們是我的家人

非常疼愛我這個女人 有他們在就是我的力量

有時候想想 部落格當初的名稱

稱之為愛的力量

不就是在告訴自己 把愛發揚光大雄壯自己的愛

讓自己變得更勇敢嗎?

所以因為愛  因為力量  我更要存在著不是嗎?

想說更多  但很多事情真的盡在不言中

有他們在就是我的後盾

我該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更好

把治療做好 乖乖配合 我會沒事的儘管很多人說

乳癌是好的快卻也是復發很快的一種癌症

但我如果一直這樣想生活怎麼過

活著很好 活著就是一種力量一種存在的價值

如果不是當事人誰都無法感受我此刻的心情不是嗎?

選擇說出來只有一個原因

我不是要受到關注 只是想表達出來

更想讓一些人不敢面對的要學會面對

更加勇敢去看待自己身邊所有的一切

我是個幸福的人但老天給我這樣的功課

你說公平嗎?我要怨天尤人嗎?我沒有 我只感覺上天給我的考驗

是個過程  結果都在看我自己如何面對它不是嗎?

愛是勇氣 愛是力量 我會好好的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