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到了,不免要拜拜

準備很多東西都好像一般習俗

在我搬進來新家時,阿母那時就跟我說,我就拜農曆15那天就好

不用大費周章的連初一都拜,住大樓方便就好

但以前跟婆住是從初一就拜、附近的廟也要拜,祖先的廟普渡也要拜,15也要拜、、、

光是一個農曆7月就拜很多地方,有得忙呢?

只不過我現在搬出來了,加上我又有上班多少不用回家幫忙,可以偷懶一下

今天我們一樣照往例一樣若沒出門玩就是回婆家

婆跟以往一樣只要有特別日子,都是自己做粿,當然也包括農曆7月

今天回去,婆說明天要綁肉粽?

我問說:不是才做芋粿,還要綁肉粽喔?

婆說:廟要普渡所以要自己綁肉粽拿去拜,我說:那天氣那麼熱不要拿太多去拜要不壞掉就不好了!

婆說:他要包一些起來冷凍等15時還可以拿出來拜

我心想,連芋粿那還真不少東西喔!

婆說:這樣買餅的錢拿來做粿來拜就好,真不知一個農曆7月要準備的還不少於過年

其實我跟往年一樣,社區始終15普渡

所以我一樣都只在那天拜,但我沒跟婆說,怕他會不高興

我也覺得燒金紙是不環保的東西,所以我也都買50元

人家說:7月就是要讓好兄弟吃飽、用的好、更要得到金,所以什麼都要多

我都是準備乾糧、飲料、水果簡單就好在我們社區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

以前跟媽拜時,媽也都是很簡單的拜乾糧

媽總說:時代不同了,好兄弟也會跟著時代走,有誠心比較重要啦!

拜拜這種事,說真的誰都不知真有其事嗎?

人總說心誠則靈不是嗎?自己不做虧心事又怕誰半夜來敲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