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227凌晨5點20分我們連賴床的時間都沒有趕緊把孩子用好就上車

直奔花博新生區

在去花博之前說過跟很多朋友討教過其中就屬我朋友*姍姍*

他去過也在部落格介紹的很詳細

這天的行程最後也是在亂七八糟中度過

唯一我只記得早上6點半以前去拿預約票

但是我們不到6點半就到那夢想館的預約票早就拿光光啦

 

看見沒人多到爆這已經是繞了一圈要進新生區的人

接駁車上的人一台接一台沒停過

只聽見導覽服務員說

夢想今天沒了未來我看也很難呢

意思就是說人多到很難估計人潮帶來的結果

會看見想看的館嗎?都很難估計

甚至她們還廣播說如果是北部人回家去把機會留給外地人

北部的朋友請晚上再來排隊

可想而知他們的預估了

 

 

一進入新生園區大家猛跑著要去排未來館但光是聽人員說一排要3到4個小時左右

我們就打退堂鼓

 

 

天氣實在太好了熱到翻掉

看見新生園區有推車可以借

我二話不說就去借一台因為防止帥弟撐不住

這樣老ㄤ才不用抱著他走園區

還好我真的有借瞧帥弟的樣子可樂著的

 

 

期待已久的花博說真的從一開始我很想去

但到最後我一點動力都沒有

要不是為了我家vicky我還真沒勇氣

因為我光是看新聞說人潮我就很懼怕

沒想到我竟然還是遇上史上花博目前為止最多人潮的一天

 

 

一開園兩小時突破4萬人

一直到中午突破10萬人

到我們下午離開時已經突破14萬人

我就擠在這14萬人裡面啦


 

在新生園區看見熟悉的鯨魚花園

剛好遇上花得更換期所以沒看見所謂的花海片片

根本沒看見林下的花圃

 

 

在這明顯感受到花博的魅力所在

天氣會咬人感覺今天要很奮戰

 

 

一開始都還很不錯

至少人可以很悠哉著走在園區裡

 

 

位在松山機場附近

不時會傳來陣陣飛機起降的聲音

 

 

沒有未來就到青青草原去排隊吧

一走上青青草原區

充滿太陽能的設計概念

保育這一塊算是很有理念的

 

 

許願區這裡的館區裡

有著未來與天使館


 

遠處的夢想館似乎真的只有夢想




走入許願區

這裡的許願區不是丟銅板

而是看見飛機飛過趕緊許下你的願望



 

眼尖的我看見天使館沒人排隊

趕緊要孩子們一起去排



 

不一會就換到我們了



 

在天使生活館


 

展館主題以減碳的設計

儉實的裝置˙簡單的生活步調呈現

 

 

營造出簡約的生活氛圍

提供了一處實演的展出平台

讓民眾透過天使館的空見去感受

對簡約的生活有更深的體認

 


 

館內的動畫都可以錄下來

也可以拍照但不可以用閃光燈

這幾隻貓真的很逗趣又溫馨

走進館內的感覺很寧靜又深化了心靈體驗

這必須自己去感受天使生活館的親身體驗

 


 

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只能遠望著夢想館

女兒有點失望


 

 

夢想會成真嗎?

vicky到現在還是一念念不忘的夢想館

聽說會延期到明年六月

至於會用什麼方式去經營還有待商榷

 

 

我們新生園區待了一下

女兒知道大佳園區的毛毛蟲展出時間是早上11點跟下午3點

我們趕緊趕到大佳園區




 

這裡是茶花殿我後來走過大佳園區跟圓山後來要回家進入花茶殿拍的

因為vicky跟老ㄤ都被人潮擠到一點興致都沒有

所以花茶殿是在我離開花博新生館拍的

 



 

同在新生館就給他一起做在一篇

其實我根本走馬看花

只是帥弟都睡飽飽很熱情的說要跟我進去看看


 

你知道我一走進看見的都是倒頭就睡的人

可以坐的不可以坐的

只要有位置就是看人家倒頭就睡

此刻已經下午時分了


 

看看這帥弟精力旺盛

但他錯過了毛毛蟲遊行

因為在大佳園區時他是睡得最熟的時候

對了值得給帥弟鼓勵的是我在花茶殿的獨照

可是帥弟拍的唷

也不知道他看的見嗎?

我也可以開始好好訓練小小攝影師


 

很多花茶殿我只有遠觀拍

因為一來人多一來拍起來真的不好看

怎好像感覺全台灣人都跑進來花博一樣

有點像難民區一樣也聽到很多人在抱怨著

這是什麼花茶殿根本就是看見人都在睡覺


 

烈日當中

花早已開滿也快接近凋謝的感覺



 

沒有看見一片美麗的花海

卻看見要凋零的鬱金香




 

對花博有期待

這點還是值得肯定的

把握比較好的時機去才是正確的


 

這是我在新生館很不專業又在匆促下的結果

畢竟人多一點興致都沒有亂了陣腳

但我想最失望的人是老ㄤ

因為這次是他主動說一定要幫vicky拿到夢想館的

雖然老ㄤ很熱情最後被曬到一點熱情都沒有

但這是我在花博新生館的開始

再一起跟我走過大佳園區與圓山區人山人海的花博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