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累了也該找個地方吃吃午餐

不過應該說是下午餐啦

很會玩吼

 

來到民雄吃最有名的鵝肉

其實這裡望過去就有三家有名的店家

怎麼選都不知道

但最後找這家民雄鵝肉就進去看看吧

 

 

都已經過了中午了

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可見這民雄鵝肉的吸引力在那裏

 

 

我們點了幾道小菜跟麵好好飽足一下味蕾

 

 

吃飽也該找個地方讓老ㄤ歇息

到了天后宮附近的遊客中心休息一下

 

 

這小小的五分車孩子也玩得很開心

 

 

我們有一定的默契在彼此都知道肚子餓了找吃的

愛睡覺時要找地方休息

順道看看下個目標要去那裏

 

 

在遊客中心吹吹冷氣

好好的做個停頓

發現附近有家專門做香的

於是出發吧

 

 

新港香藝文化區

光聽名字就知道現在都把香給他作的有聲有色

值得去觀賞一下

 

 

無奈天氣說變就變

才到門口就下起傾盆大雨

只好沒看見壯觀的曬香區

 

 

只有這一小部分

但也過過乾癮吧

 

新港香藝文畫區是全國第一座以『香』為主題展業文化館

園區所保留的傳統的祭祀用香工藝技術

我想這將產業蛻變成一個兼具在地的文化融合在休閒裡

是在新港的驕傲

 

一走進他的展示館

充滿濃濃的憻香味

是我相當喜愛的一種味道

 

 

記憶裡我家vicky剛出生時到一歲身上會有莫名的憻香味

 

 

對於這樣的味道我非常的喜愛

有種安定的感覺

當然這裡結合了不少現在所流行的元素

精油透過香而散發出來的味道

 

 

香的製造順序

屬稱新港九式

 

新港香功九式: 
沾 第一式:香芯沾水 
將竹枝適當長度沾水,使其能搓上黏粉。乾淨的竹枝沾水浸溼,留下「香腳」長度約10~12公分,即手拿的地方不沾水。

搓 第二式:搓上黏粉 
使竹枝能均勻搓上黏粉(楠木樹皮粉)。以搓揉的方式將黏粉附著在溼潤的香芯上。◎第一式與第二式合稱「打底」,稱為第一次浸水。

浸 第三式:浸水 
水份使黏粉產生黏性,以便黏附香粉。將打好底的香枝,浸水至與黏粉同一高度。

展 第四式:展香 
將浸水後的香枝,展開成扇型使香枝分開,再將香料粉撒於香枝上,使每支香均勻的黏附上香料粉。並藉由展開成扇型時將其分開,將有瑕疵的香挑出。

掄 第五式: 掄香 
展香撒上香粉後,用雙手手掌將香做圓形的轉動,使香料粉均勻的附著在香枝上並適時的將有瑕疵的香挑出。

切 第六式:切 ”香 
以右掌和右臂彎抱住香枝,左手在上,讓香枝圓形轉動互相摩擦,並在“切 ”香的過程中將多餘的香料粉抖落,使香枝更加紮實且圓滑平整。

晾 第七式:晾香 
將製好的線香均勻交錯晾在香架上,以利通風與日曬讓香均勻晾至七成乾。

染 第八式:染香腳 
晾香至七成乾後將香收起,在香腳的部份浸染紅色染料,將香腳染成紅色。

曬 第九式:曬香腳 
將染好香腳的香重新晾開在香架上,

(來自網路)

 

 

這樣嚴謹著制做過程才能有一番不一樣的香所流傳著

 

 

看見幸福˙希望˙快樂

希望可以獻給我所愛的人 

簡單中的幸福 希望中的快樂

一個讓人散發出最天然的味道

當然我也買了一個檀香環家裡有點檀香的習慣這味道隨時都可以讓我安定自己

 

 

離開了新港夜色已晚

鄰居問我說要去嘉義市區問問我們要一道去嗎?

當然囉!!去見識一下林聰明的砂鍋魚頭

 

 

剛好下雨附近的夜市人不多剛好讓我們隨處找到停車位

好好再飽足一下我們的五臟廟


 

說真的民雄的鵝肉好像還沒消化

但看見眼前的美食

不得不再好好的給他吃吃


 

簡單的美食總算讓我感覺清淡中帶點不一樣的味蕾


 

這樣一鍋的砂鍋魚頭屬於是三人份的

可以隨時要加湯







我們就這樣吃完砂鍋魚頭把這次嘉義的行程跑完

不只玩得很過癮更是吃的美味極了

不管腳步如何走只要跟著感覺走

在那裏都是屬於自己的感官空間

有人說人也是一個空氣  我們永遠都與空氣生存在一起

因此把自己所接觸到的每一口的空氣把握住

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奇妙

我喜歡這次的嘉義行

雖然簡單的鄉村卻是帶給我無限的美好空氣結合著

完全屬於你自己的空氣裡 享受一下這童心的空氣

你。。。。感受到了嗎?

 

相關連結嘉義行



嘉義頂菜園鄉土館


嘉義板頭村交趾剪粘藝術村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