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或許有很多地方我們還不曾去過或是聽過

就像這藺草文化館

每個地區都有他的文化與傳統

就像這苑裡藺草也是赫赫有名

 

 

這彎麗是一粒米

不知道大家看的出來嗎

能體會出農作物的辛苦與代價所付出的有多少


 

我們所在地方是辦事處

沒想到這辦事處也可以建築的如此特色

越是不起眼的地方

總可以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

 

 

在這大家玩了好一會的柱子框框遊戲



 


每一處都有他美妙的地方

 

 

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

 

 

但延伸出來卻可以緊緊相繫在一起

 

 

這就是緣分

人與人的緣分最深的也不過是夫妻緣

 

 

這裡再度上演夫妻戲

可惜我沒拍到其他人的

但我想我們夫妻最好笑

因為兩個蘿蔔頭在旁搞亂

尤其是帥弟硬是要給我們分開

 

vicky也懂得如何配合

唯一就帥弟拉朱塞

 

上演完就走進藺草文化館

藺草編織源起來自於原住民的手藝

在早期苑裡的婦女發現藺草晒乾後的韌性於是拿來編織袋子

漸漸的也開始許多編織法

也真佩服這些早期的婦女能有這些的想法


 

裡面充滿了古早味

老ㄤ最喜歡這味

看的最仔細

只有我們在旁猛拍

 

 

當然文化館裡就是會發現很多好玩意

其實對我們來說並不太陌生

但對孩子來說似乎有點不懂


 

拿起古早味的每樣的東西

總是樂趣多

因為沒有真的嚐試過

卻也要體驗一下



 

每個時代的過程

總是有他的價值


 

能體會的可能很少

卻要保留一個真實的感受


 

每個古早味的背後

歷練出來的卻是我們的過程

 

 

在蘭草文化館可以看見許多不同時代裡的巧妙



 

在文化館上的2樓剛好有餐館

榜嫂她們也沒來過也不知道

不過又剛好是中午

肚子也咕咕叫

趕緊溫飽肚子期待下一站

當然在這遇上了我們的好朋友小青蛙與幸福的貓咪在身旁

 

 

他的餐點特色

無非是藺草做的碗與餐具套

感覺就多了點氣氛





在大家用餐同時也愉快的聊天

大家好久沒聚在一起

快樂無窮也在蘭草味感受到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迎接下一站的樂趣

寫這篇文章早在星期一就寫好了

沒想到加入了幸福30年柳家續梅緣...梅玩梅了 有點類似的文字

我想這也是我們的默契

部落所記錄的無非是我們每個走過的過程與日子

存在的價值我想這是我們自己最清楚的

我相信這份記錄是不一樣的

在這裡我希望老師可以在收到大家滿滿祝福

意義的不同幸福滿滿30年

越來越有光澤的珍珠婚

幸福永遠快樂永遠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