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藝術其實說真的不是很懂

只是為了孩子該吸收的總是能接受

這篇是在7/2號就去的

到現在才分享都差點忘記了

 

這次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

移師來到中部

 

活的美術館可是前所未見的

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舊台中酒廠)展出

時間從2011/6.18-10.16

蒙娜麗莎、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在台中文創園區現”聲”導覽畫作

 

一開始進去有點不知道在展出的內容

看大家都去租借導覽語音

團體的一個20元也算是子母機20元

如果要個人導覽就是100元

我們選擇當然是團體的子母機

 

 

借了導覽語音

跟著導覽員走就可以比較明確了解這展出的內容

第一區遠古的奧秘

 

本區說明遠古時期人類看藝術的方式

重視『人與自然』間的關係

包括了《內巴蒙的花園 》《 阿爾塔米拉洞穴壁畫》等代表作品之一

以數味的方式帶你親身體驗古埃及人死後的如何被死神審判

 

 

或許對很多畫

只看過卻無法理解這其中當初的畫作意境

但經過導覽可以多少了解一點

vicky很認真的聽講解

 

 

 

光影捉迷藏說明文藝復興道十七世紀的時期

藝術家利用光線˙陰影˙透視的照像術來作畫

 

人神的對話

描述人與神的關係



 

我總是喜歡暑假帶孩子多體驗一些不同的展出

只要我感覺門票不貴的

呵呵我都願意去看看

姑且不說看得懂嗎?

但至少可以多增加一些知識

 





互動的體驗

種”活”的藝術教材、”活”的藝術故事,就是最生動、最有趣的「藝術故事屋」創舉

我想也是展出最主要的主打之一




 

這蒙娜麗莎很有趣唷

真的可以跟你對話

當然是電腦的輸入啦

有些問題他不回答就給你搖搖手

也會眨眼睛也會跟說掰掰

帥弟跟蒙娜麗莎問了好幾個問題

但是燈光太暗了無法看見帥弟認真的樣子

蒙娜麗莎我看她永遠都是24歲

因為只要問她幾歲

他的回答永遠都是達文西在畫這作畫時蒙娜麗莎當時才24歲

具專業的導覽員解釋夢娜麗莎到底是誰?

也曾經有人說過這是當時達文西的自畫像

在總總畫作裡面都有端倪可以看出

想更了解可以去體驗一下導覽員的講解

 

 

  雅典學院/ 拉斐爾Raphael /1509-1510          

此壁畫《雅典學院》是拉斐爾於 1509 到1511年間在梵諦岡使徒宮所繪製的濕彩壁畫  

    是拉斐爾的代表作,也是最能反映文藝復興鼎盛時期精神的作品

拉斐爾繪製了一個     美麗的空間

既不是希臘的建築空間也不是羅馬空間而較近似反映拉斐爾當時在     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藝想新世界裡有幾副畫作是比較常見到的

其實拍了蠻多照片的

無法一一的分享

畢竟室內拍的效果很有限

不能使用閃光燈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體驗一下

體驗一下魔幻新體驗




 

最後有一個大畫作區

這裡有好幾台的電腦

讓你創意圖畫

 

 

畫完之後上傳會在牆上顯示出來

孩子們在這玩最久

可見他們兩對自己的創作很喜歡唷

 

 

走出展出區

看見裡面有好多紀念品可以買

藝術的氣氛真不錯

 

 

天氣炎熱

可以來這看展出也是不錯的消暑


 

這裡還有人體彩繪部分

但我們去的時間還沒到

 

 

孩子還是喜歡這拍照機

 

只要50元

可惜我拍的不好哈哈超好笑的

哎呀!開心就好啦

 

問問vicky有收穫嗎?

他說不錯阿這展覽他早在台北展出時就吵著要我帶他去看

剛好來到台中

通常我都會等看看是否有優惠票我才會買

這次剛好有朋友有全票140的票

雖然沒幾張但還好我有先買到

帥弟也不需要門票

剛好買兩張剛剛好

週六屬於我跟孩子親子日只要老ㄤ上班安排一下也是不一樣收穫

帶他們來這走走開心的哩

 

 

祥瀧售票 服務專線:0800-890688或02-2833-7075

合作企業大宗訂票請洽祥瀧售票/服務專線:02-28337060

票務傳真:02-28337055

週一至週日 / 參觀時間:09:00至18:00(17:30截止售票入場/週一不休館。) ‧

現場提供: 子母機$20元 / 個人語音導覽$100元 ‧

注意事項:現場購票無法使用刷卡付費

網站活動客服信箱:aliveart@art-mall.com.tw ‧參觀票券一旦售出概不退還(款),敬請購票民眾把握參觀時間

全票 NT$250/張 一般 可現場購票
學生票 NT$200/張 學生 可現場購票
團體票 NT$200/張 30人(含)以上團體訂購(請提前電話購票,現場無法購票) 下載團體訂購單
學生團體票 NT$150/張 學生團體訂購30人(含)以上(請提前電話購票,現場無法購票) 下載團體訂購單
敬老票 NT$120/張 65歲以上 可現場購票
免票 1.身高115公分以下之兒童。2.身心障礙者憑證件及其必要之陪同者一位
 

 

voicex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tp://tw.myblog.yahoo.com/sno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