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5/4)上午回去婆家吃午飯,剛好這星期是母親節(5/11),老ㄤ跟婆說到時要買隻烤鴨回去!

婆就說:好ㄚ!但之後很生氣的說:你爸(公公)不在家啦!公要去桃園看阿嬤。

老ㄤ正要問怎麼了,婆就說:我ㄤ的姑丈那天來找我公公,當時我公在樓上,於是姑丈跑去樓上找爸!

可能之後我公公有跟我婆說要去看阿嬤吧!

婆更生氣的說~《沒把她當一家人》,說什麼事都怕她知道,打死她也不會去看公的媽媽!

 

其實說來話長,我只知道婆曾經跟他自己的婆婆處的並不好,我婆在我還沒嫁過來就跟我說過他的年輕的事,ㄤ也曾經跟我提過,阿嬤跟婆婆兩個不好!

 

以前的時代吧!比較有婆會欺負媳婦吧!以前到過年,婆就會把她長篇大論的過往說出來,而且都很生氣,她常說這輩子永遠也忘不了。

 

阿嬤在我嫁過來時,來住過一段時間,當時我曾看過她們吵架,但吵的都是以前的事,而且當時阿嬤還跪下來求我婆婆原諒呢!反正以前的事,我也不好說什麼!反正她們兩個見面就像仇人。

 

不過我ㄤ說過他有記憶中,婆婆是最不討阿嬤喜歡的媳婦。所以我婆曾告訴我,她被大嬸、小姑欺負的事。

 

其實我ㄤ後來可能是受我的影響,對婆這樣長年下來抱怨公公一家人感到生氣吧!

所以婆只要說到以前的事,我ㄤ總會跟她說,那麼久的事不要說了,忘了他吧!不過婆總是說的很難聽的話,像是我不可能忘掉,到死都不可能!

 

其實我要說的是,這樣一輩子最不快樂的是她自己吧!我婆跟我提起,我總會跟她說:媽事情都那麼久了,把她放開啦!不要這麼不開心反正現在大家都過自己的生活啦!但婆還是說不聽,所以漸漸的我也不說了!她只要提到我就聽聽,當聽眾就好。

 

我也曾經跟ㄤ說過,或許婆媳之間本來就有很多想不到的磨擦,就像當初我跟婆之間阿!

 

其實那天我聽到婆說了那句話,同樣也是刺到我心裡~沒當一家人。這不就是她對我的態度嗎?

 

婆有年紀了,加上很固執,其實要他改變很難吧!

 

但我常把婆當借鏡,我常告訴自己,我不能帶這抱怨過一輩子,所以我跟婆之間我倒是看的很開!

 

必竟都搬出來了,我現在回去,就算在大的摩擦也可以放下,只偶有抱怨給ㄤ聽,我覺得不要有{恨}

婆就是有恨所以他很不開心!

 

其實我ㄤ以前也會聽婆說,但之後因為婆對我的態度~晴時多雲偶陣雨,所以老ㄤ,都跟我說:說不定以前婆就是這樣對自己的婆婆,才會如此不討喜!

 

說到婆媳問題,永遠都說不完的,畢竟每個人的問題不同。

 

只是人都有過去,婆或許就是這樣帶著怨恨過一輩子,如果是妳,該怎麼選擇我想都很清楚吧!

 

最後我公也沒有要去桃園了,唉!~我公很可憐耶,以前住在一起公去看阿嬤都跟我說,要我不要跟婆說。難道自己去看自己的媽有錯嗎?

 

我常跟我ㄤ說:我對妳媽在有怨,我從來也不會跟你說,你不能回去看你媽!因為ㄤ很孝順,既然他都選擇跟我出來生活共組家庭,回去盡孝道有何不可呢?

 

再說阿嬤那陣子住這裡,對我也不好,我也曾生氣抱怨過但我還常跟ㄤ說有機會帶公公去桃園一趟啦!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何必太計較呢?快樂過日子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