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福壽山才知道原來台中縣如此大

大到世界無法想像


 

 

福壽山是我第一次踏入的山頭

這裡最聞名的據說就是傳說中的蘋果王

我們到時已經中午準備找好地方要煮東西來飽足五臟廟囉

 

 

靠近另一側的停車場

看見很多人在觀望著一顆大大的樹

往前走一看就是蘋果王

讓我大開眼界

一顆蘋果樹上上面卻可以種植出30幾種蘋果

 

 

這樣的拼拼湊湊也發現許多奧妙

 

 

突然感覺好想吃蘋果喔

差點給他拔下來吃啦

 

 

平常我們常吃到的蘋果

在這卻可以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讓我真正看見這牽連的奧妙

 

 

大家在準備著午餐

我就到處拍拍

感染一下這週遭的氣氛

把握第一類接觸的空氣與奇妙

 

 

我們再福壽山的第一餐

由於當初想到萬一肚子餓路上沒的吃

就帶了簡單的泡麵在陸上

老ㄤ還是喜歡這樣自己煮的感覺

因為他感覺這樣很趣味

又可以飽足其實很簡單

 


 

此時是中午時分不感覺熱

卻也感覺到熱情的陽光照射

楓~紅了

似乎在宣告這楓有些紅了

想起去年的奧萬大

感受許多

 

 

正當我看見一顆顆滿紅的楓紅

心裡很興奮的

發現它上面的名稱是紫葉槭

好像就是原來她就是紅的

槭ㄘㄨˋ和楓是完全不同品種

楓紅只有在天氣變冷才會變色

而槭是整年都是呈現暗紅色尤其在春夏反而更為火紅



 

吃飽之後我們就在鴛鴦湖週遭逛一圈

享受一下充滿紫葉槭品種的楓紅

 

 

也看見許多青楓

都變色了

 

 

天氣之好

讓我們心情真的也飛揚

 

 

 

雖然鴛鴦湖上的湖是乾枯的

但看見這裏的風景

也感覺好美喔

藍天白雲照耀下就是感覺到滿滿的幸福

構出一張美麗的畫

 

 

溫暖與幸福

就是跟所愛的人分享

到處看見的美景

讓人感受福壽山的美麗

是一種看見的幸福

 

 

就在這裡小傻結束陪我走過一年多的日子

這張看見感觸多多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所以更要好好把我時光

走上天池左三圈右三圈許下願望

此刻我的願望就是小傻快甦醒啦






我們逛完鴛鴦湖都已經3點多了

前往天池一定是霧矇矇

但這樣的矇嚨美也感覺到這了涼意

 


 

在天池旁有著蔣公已經所度假的故居

裡面都是很多古物

可以流傳至今實在也不容易

手上沒武器只好讓大家看看外觀

我們這行人可熱鬧這裡呢

這裡還有香濃濃的咖啡可以飲用

享受一下悠閒的天池時光

一杯要100元喔



 

 

當下在福壽山遊客中心時

我因為小傻壞了忘記了到松園去拍

趕在太陽下山前來這留個念

景色已經拍不太出來

也讓我在福壽山留下許多的遺憾與感觸

 

 

晚上我們所住的地方是距離武陵還有7公里的民宿

很簡單的民宿卻表現的很親民

這裡有廚房供我們使用

所以就帶薑母鴨來煮這樣天氣吃上一鍋暖暖的薑母鴨感覺真棒

還要感謝鄰居的姊姐專程從三重帶下來跟我們一起品嘗ㄋ

這樣感覺跟去年的奧萬大還真相似ㄋ

心中總是暖暖的感觸

平價的選擇也是有不錯的享受

這裡可能沒有豪華的裝潢

但卻有著不一樣的乾淨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有機會若是訂不到房間可以參考一下

楓層層紅

楓漸漸紅

賞楓的你

感受一下

這裡楓光

 

 

大正商行~~http://adz.myweb.hinet.net/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