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熱鬧的淡水老街

循著雪莉給我的方向來到一滴水紀念館




看著熟悉的景像一步步靠近

怎感覺好安靜唷

完全跟老街的熱鬧一點都不像

還有人在施工


 
原來一滴水還沒開放
 
一看整個傻眼
 
緊閉的門讓我好落寞唷

 
打電話給雪莉她告訴我有好幾個門要我再看看
 
但連續三個門都關起來
 
後來在一個小門旁邊的小攔杆
 
沒有圍起來
 
我就....這樣給他鑽進去了
 

 
一趟路下來
 
眼睜睜看見在我眼前
 
卻不能進去
 
以我的個性一定會失望
 

 
我家兩個寶跟我一起爬進去
 
 
ㄟ~~不良示範不建議學習
 

 
 
因為想說拍幾張就走人
 
也沒有意思要破壞現場
 
於是就這樣匆匆的滿足我
 
不過跟我在網路上查看見的還要亂
 
我也不能怪人家
 
是自己不守規距
 
 

 
 
一滴水從去年說要開放一再延期
 
想不到這次我來更是寫上今年四月開放
 
 
 
位在滬尾砲台下方的一滴水紀念館
 
還在等待最佳時機開放
 

 
這棟日式建築原是日本福井縣的古民宅,

是日本作家水上勉父親的舊居,

也因此,引用水上勉說的「一滴水脈有無限可能」做命名。

會拆解再搬遷到台灣,故事其實和南投埔里的紙教堂有些類似。

阪神大地震時,這棟古民宅很幸運的未遭毀壞,

屋主為了讓震災受難的同鄉災民能有一個可以懷想當地共同回憶的地方,

而把房子捐出。

後來台灣發生921大地震,

日本阪神地震的受災居民感同身受,來台協助災區重建,

多年後在台灣看到與當時家鄉同樣的場景,抱著鼓勵災民重新站起來的心情,

日本的災民於是想把那棟曾經給他們鼓舞力量的日式古民宅移築到台灣,

至於要搬到那裏
 
志工們在探勘了許多地方後決定將此日式民宅落腳淡水

 
所以這棟1915年代的房子在2004年從日本拆解編號後,

在現在又再重組呈現。

沒有使用釘子,而是和建物原來的建造方式般使用卡榫組成,

和台灣許多的日式老車站一樣,很有古風
 
就是這樣才吸引我

 
其實應該拍更多的
 
但雜物實在很多
 
無法拍出美感
 
周遭的施工物品很多垃圾也不少
 
目標只能在這大建築物
 
怎這趟北部都在同一個建築焦點上ㄚ

 
或許施工人員不足
 
導致一再延期
 
讓人有點失望
 

 
 
既來之則安之
 
可以帶回一點不同的景觀
 
也算是我另一種收穫
 
這也是老ㄤ臨時決定無法把功課做好的原因
 

 
 
我相信等這裡開放一定會帶動很多人潮
 
這樣的好地方
 
充滿日式的風景
 
又有步道可以散步
 

 
走在這裡
 
看看淡水暮色
 

 
體驗一下不同風情
 
雖然草地還沒翠綠
 
但我相信等施工完成
 
我想景色一定很美

 
 
眼看夕陽將要夕下
 
我們趕緊前往漁人碼頭去浪漫一下
 



 
就在這樣短暫停留一滴水紀念館歷險記
 
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北部回憶
 
相信以後有機會再來
 
會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看看其他格友家的一滴水紀念館讓我有美麗的記憶
 
 
 

看看世界的美好

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眼看日本被海嘯摧毀家園

當時只想跟親愛的家人擁抱在一起

讓我們為自己的珍惜

一起祈福日本重建家園

真心祈福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