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的心情好比出國旅遊

這趟小琉球對孩子來說就是一種新奇

別說不可能任務只有自己是否要突破

當然....我還是有吃暈船藥

免得等等到對岸什麼都玩不成

 

 

想不到從東港到小琉球這短短20~30分鐘的船程

真是風不浪靜ㄚ

媽啊~! 比我想的還要可怕啦

海浪真的挺大的

老ㄤ也快挺不住啦

還好我有吃藥孩子們也有可以平反一下

 

 

到了小琉球

有種新奇的感覺

像是來探險的

只有看了幾樣功課

就打算隨遇而安所以說起來小琉球的功課我做的不認真啦

騎著當地的ㄅㄨㄅㄨ去遨遊囉

 

 

因為鄰居也來過她說就一個島不困難啦

於是我就帶著一個探索的心來囉

小琉球嶼位於高屏溪口之西南東經一百二十度廿一分五十五秒

北緯廿二度十九分四十八秒即東港鎮西南海面約八浬

高雄市南南西方約十八浬之海上孤懸海中狀似一隻飄浮於台灣海峽之鞋子

為台灣本島附近十四屬島中唯一珊瑚礁島嶼

 

小小的島嶼

小琉球環島公路全長18公里柏油路面島上車輛鮮少

主要景點多分佈於公路兩側

老ㄤ一路狂飆不戴安全帽的感覺好隨性

 

 

第一站來到了龍蝦洞

站在龍蝦洞的礁岩上

熱情的太陽一點都不放過我們

一望無際的海洋

心胸頓時都開擴了起來

 

 

在琉球嶼東北方的龍蝦洞一帶珊瑚礁海岸,分布著許多壺穴小地形與海蝕溝。

其壺穴屬於海成壺穴,壺口呈現圓形,底部因為溶蝕作用與再沉澱作用而變得很平坦。

與其他地方的海成壺穴不同的是,許多壺穴裡並沒有小石子等研磨工具存在。


  海蝕溝是波浪沿著海岸較脆弱的地方或解理面進行侵蝕作用所產生的,

所以會呈現線型的外狀。龍蝦洞的海蝕溝外觀寬且深,

非常發達。每當海浪進入溝中,潮聲如吼,頗為壯觀。

 

 

 

這趟我們來一些需要門票的我們並沒有進入

一切過門而不入

也不是說不想進入

像是烏鬼洞與美人洞我們都沒有進去

當地人跟我們說沒什麼特別

但也是跟我們說沒去過還是可以去走走

當然老ㄤ並沒有什麼太大興趣

 

 

就這樣沒有目的的一直騎著ㄅㄨㄅㄨ

有地方就停下來走一走

 

 

每一處都是豔陽高照

無處可躲的老ㄤ只好伴著我一起享受在陽光下

 

 

孩子們反倒對這樣的陽光不感覺熱

因為前一天在墾丁大街買了隨身的電風扇

當然就可以轉移一點注意力

 

 

也或許對這從沒來過的島嶼感到好奇

 

 

觀音石位於厚石一帶,因外貌酷似面海觀音沉思佇立的模樣而得名。

與花瓶石、紅番石併列為小琉球三大地標

這次花瓶石我沒找到

看得出來那一個是觀音石嗎?

最前面小顆的小小的石就是觀音石

後方比較大就是紅番石

 

呵呵來張跟紅番石的合照

位於厚石一帶為一顆珊瑚礁岩遠望有如印地安人頭

在早晨日出時與鄰近岩石背光景象宛如戀人相望十分浪漫

豔陽高照下實在看不出來有戀人相望的感覺

 

一站過一站

就是有停不完的一小站

四面環海的小琉球

就是有一種無盡的開闊

 

 

蛤板灣

看來是我對小琉球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個沙灘

 

 

琉球嶼沿海主要是侵蝕性的珊瑚礁岩岸只有幾個屬於堆積地形的沙岸

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位於西部蛤板至烏鬼洞一帶的蛤板沙攤

 





蛤板沙灘屬於貝殼沙沙灘約有一百公尺長

人們可以在此親近大海進行浮潛、游泳、玩水等遊憩活動

因為蛤板沙灘面對西方的海洋所以在傍晚的時候遊客可以在此欣賞海面上的日落美景




 

然而我們在這席地而坐

拾起蛤板灣貝殼

無法享受日落就感受一下陽光普照的感覺吧

 


 

孩子們尋找著自己認為的寶


 

認真的探索著

這沙灘上的珍貴


 

翻動的同時

卻可以找尋更多的與眾不同

不管是小石子還是美麗的貝殼

都想珍藏


 

坐在這聞聞沙灘的味道

感觸一下沙灘裡的層次


 

似乎感覺不到一點的光熱


 

觸覺是第一個出生的感官

面對著這樣的感官

猶如一般的純真的觸感


 

拾起一顆沙一顆貝殼

就是在沙灘中每個經歷過風浪的沖刷下

有的靠岸了

有的漂洋海



 

藍天白雲

是我最愛的天空

山綠海壁的小琉球


 

或許就是一個島

一個很普通的島

若有不同的心境

它~就是與眾不同

因為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景色


 

拾起蛤板灣貝殼

留下這一片我與小琉球的第一次邂遘

待續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