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去紫南宮一趟

離開紫南宮請導航帶我們想去的竹山工業區

但想不到我們被帶到一個很奇怪的路

我只能說真是瘋了相信它

以往看路不對就會掉頭

這次原本也是要掉頭的

但老ㄤ一看有車經過他也想說都有轎車過去了

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傘1.jpg

 

 

我們一家四口只有我ㄤ說要過去

我跟孩子們在車上驚聲尖叫

只聽見老ㄤ一直笑著說好刺激ㄚ

我們簡直是心臟要停止了

老ㄤ還一直說不會啦~水很淺放心啦

 

 

 傘2.jpg

 

就這樣涉水過了一條不像路的河床

我想如果水大我ㄤ應該也不敢過去吧

但是我們也這樣錯一路走到台三線

真不曉得該是怎搞得

難怪有人說會被導航導到不該去的路

就這樣終於在問了警察之後開到我們想要的路

雖然說條條大路通羅馬

這樣的羅馬還真是嚇了我一身冷汗

 

 

 

 傘3.jpg

 

到了這家藏傘閣

是很久之前就知道的一個觀光工廠

但始終沒機會去剛好這次寒流帶孩子到室內躲冷

 

 傘4.jpg 傘5.jpg

 

每一個工業都有它的成長文化

位於竹山工業區創業至今已有33年

研發生產各式各樣的傘類

揚名海內外

配合政府一鄉一休閒園區計畫

也成功轉型為國內忠業區的觀光示範工廠之一

一進場也是會有導覽員為你解說

讓你對傘更為了解

 

 

 傘6.jpg

 

在節和竹山的竹ˋ木業和本公司制傘的功夫利用廠區的空間

增闢了一處雅致清新的『藏傘閣』

更是國內唯一傘的文化館

展示各國傘種類

提供消費者基本的認識

 

 傘7.jpg 傘8.jpg 傘9.jpg

 

工業社會的轉型

我想在結合著休閒與藝術人文

打造竹山地區另一個知性的休閒空間

 

傘13.jpg


一踏進藏傘閣

會看見好像進入了萬花筒的世界

各種色彩繽紛的雨傘ˋ洋傘ˋ竹傘ˋ彩繪傘ˋ高爾夫傘ˋ花園傘ˋ童傘ˋˋˋ等

都在不同角落裡有著他們伸展的舞台

 

 傘10.jpg

 

還有生產部門

 

傘17.jpg

傘16.jpg

 

這裡有全國最大的一個傘

號稱為全國第二大

另外一個第一大在美國

 

傘12.jpg

 

以它們多年制傘的經驗跟獨到的功夫

完成一支高7.2公尺ˋ直徑10.5公尺

重達500公斤的全木製巨傘

可開可收也是東亞國內第一大傘

 

 傘11.jpg  

 

 

裡面有幾個館

是無法拍照的

裡面介紹各類的傘

因為有專利所以無法分享

 

傘14.jpg

 

裡面有賣高檔的傘

我拍的這張是平價的傘

真是琳瑯滿目

 

 傘15.jpg   傘18.jpg 

 

選擇一把好傘確實也是很重要

也大概了解了傘的分別

 

傘19.jpg

 

一趟收穫算是很多

也讓人感受到這觀光工廠的展望與未來

是更多元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