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月影3  

嘉義行在這2013/5/25這天終於成行了

果真等了一個月

天氣好得沒話說

但我也擔心這天孩子跟老ㄤ受的了這天氣的熱情嗎?


月影4  


第一站月影潭心

先來說說嘉義行的行程

這是看瑜兒的嘉義行而定的

剛好也想再去北門驛

於是選擇好嘉義的行程就出發


月影5  


沒想到一到這裡

老ㄤ問我這是什麼地方?好像還沒好在施工ㄟ

沒錯這附近整個都在整頓步道

但因為沒有圍起來

我還是走進來

直到要離去時老ㄤ指著一張紙上說

施工期間請勿進入

ㄟ害我就這樣給他走進來


月影7 月影8  
哈哈這就是我探險的精神啦

都來了怎可以不帶走些什麼呢


月影14  


蘭潭佔地面積約70公頃,位於嘉義市東郊山仔頂附近,

距市區3公里,古稱「紅毛埤」,相傳為300多年前荷蘭人所鑿之埤,

故稱「蘭潭」,是嘉義地區自來水 主要供應源,腹地廣大,

為自然生態資源,風景區的後山範圍有著相當豐富的自然資源,

包含多種不同植物與昆蟲等,為嘉義地區著名的旅遊景點。


月影15  

蘭潭「月影潭心」為近期甫建置完成的旅遊新亮點,

坐落於嘉義市後花園-蘭潭風景區,係由鋁片編織的縷空主題結構,

月光下光影幻化,獨特的美姿,如鳥巢構築 在潭水之上,

呼應周遭樹群鳥隻,充滿自然野趣氣息。

以「月影潭心」為設計主題,「月影」代表「泛月」美景,

「潭心」為湖心波紋,諧音「談心」則為遊潭閒 情,

傳達蘭潭之「月、水、遊潭」的地景意象;陶製的底部圓潭水滴,

彷彿蘭潭源源不絕水源,延伸出色彩夢幻。



月影11  


中間鳥巢上半部如桃子,象徵嘉義市「桃城」古 名;側邊樹巢如火雞尾端般矗立,

令人聯想到本地盛名的「火雞肉飯」;造型上融入嘉義市的人文與觀光特質。

登上由鋁片構築編織成縷空鳥巢中向外眺望,

有如文人筆下岳陽樓記中登樓覽物觀景,

不論白天、晚上、雨天或晴天皆有不同情境與景觀。

夜間燈光四段變化,營造出不同美感,提供民眾夜間遊憩的去處。

雖然沒看見夜晚景色

但我想在這湖畔邊的蘭潭確實帶來不少浪漫的感覺


月影9 月影10  



老ㄤ要跑去躲起來囉



女兒也跟著老ㄤ下去躲了

月影20  

 月影13  

很短暫的在這裡停留

因為在施工步道

我想過些日子來這裡很適合散步的好地方


月影11 月影12 月影16  

鳳凰花的季節

今年我家也有個畢業生

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我的孩子要邁入另一個成長階段了


月影17 月影18  
環湖一遭

也讓人看見這蘭潭水庫的美



月影19  
儘管天氣再熱

我想該留下的腳步足跡

就是捨不得要好好帶回


月影6  


不管是快閃跟老某拍一張都好

老ㄤ最配合我啦

雖然很熱 老ㄤ還是很配合我

真是苦了他啦









景點地址:嘉義市鹿寮里紅毛埤187號之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