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歌的歌名

但我要說的是我的心情

昨天我家長的婆婆來接小朋友

我知道婆婆很疼孫子是正常的,這我能理解

但是我兒子後來跟著後面跑來

我跟阿嬤說我兒子很喜歡跟他玩喔!

而且弟弟哭哭時候,我兒子還會跑去給他"秀秀"ㄟ!

阿嬤突然說出一句話

(以下是台語,自己翻譯嘿)

他婆是這樣說的

我怕以後我孫子長大,我兒子會打他孫子因為他孫子比較小我兒子會打他

我不知這是什麼歪理ㄟ?

比較大就一定欺負小的嗎?那可不,我之前帶一個就是小的欺負大的呢?

當然我不是這樣回答他阿嬤的

我跟他說:小孩多少會搶玩具,會吵架

但若是我兒子真欺負他好解決呀!

兒子自己的我可以修理喔!我半開玩笑的跟阿嬤這樣說著

老人家都這樣一直重覆著一樣的話題呢?

我後來也只好笑笑的請阿嬤放心囉!

我知道他們也是等了5年才有這個孫子當然疼愛囉!

我常聽他媽媽跟我抱怨他婆對孩子溺愛的程度

她常也受不了,但也無可奈何,這就是最大的婆媳隔閡的開始

後來我ㄤ回來,我跟老ㄤ說,老ㄤ還說我應該跟阿嬤說

我兒子會打他、扁他呢?照3餐打呢?

老ㄤ是在開玩笑,因為他總覺得,那個孩子不吵架,這都是勢必的過程呀!

若是大家不能互相體諒那他覺得他們應該找1對1的

不應該這樣,其實這阿嬤不是第一次這樣說過了

當初我第一次見到阿嬤後,我就跟我ㄤ說我帶這孩子是要跟他阿嬤交代的

我的壓力也很大,我兒子說真的到現在都沒欺負過他

反而很喜歡跟他玩,當然我也不能打包票說我兒子以後不會欺負他

畢竟那個孩子在一起不吵架呢?

老ㄤ說,不是只有他們的孫子等5年,我們也是等了7年ㄟ

所以我們也是金孫ㄟ

其實當保母常常都是要犧牲自己的孩子,常常有很多不公平

像我女兒從以前就說我都比較疼別人的孩子

我也常跟女兒說,沒辦法ㄚ!媽咪是拿人家錢的,不能不把人家帶好ㄟ!

這樣說是比較現實,但也是事實,所以你們要多體諒媽咪

所以我常說現在人那麼疼孩子將來延伸出來的問題還很多呢?

我從事保母工作以有8、9年了

發現孩子一年比一年難帶,所以我常想這工作已經不適合我做了

說現實點,等我兒子大一點,我想要遠離這個充滿壓力又要帶一條生命的工作

因為我朋友常說

錢少、責任大、又吃力不討好,真不是人做的工作ㄟ

其實每個工作都有他的責任與壓力

當然要看自己如何做調適,只是說真的有時每天面對孩子

這樣的壓力與工作品質一直往下滑,因為很多時候是相對性的

我必須常常告訴自己

人都是為生存而去做一些配合,當然更要有所承受

這就是工作的背後

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辛酸呀!

真的是

但是又何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