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是大愛戲劇鍾愛觀眾

所以每次看完總是有好多感觸喔!

最近【情緣路】剛好做到生小孩的事

由於主角嫁過去多年,終於懷孕了,婆對他超好的什麼事都不用做

但是當婆知道媳婦生女兒時,態度大轉變

讓主角大受委屈、、、、。

這些真讓我想到自己喔!

雖然我沒那麼委屈

但我也是處在那種重男輕女的觀念之中

其實那壓力真得很大,面對自己第一胎懷的是女兒

說真得壓力不小,我也在*傳統禮俗 寫過

所以那都是老一輩的想法

雖然婆始終沒說過什麼,但婆曾說過若是我第一個是生男生該有多好

也比較不用煩惱?

但在當時我真的會想,生男生女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孩子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吧!

我有一個朋友第一胎是生女兒,他也是有壓力,就因為他是長子

後來懷第2胎還是生女兒,他壓力更大準備生第3胎?

當時他在懷第2胎時,他周邊所有的親人都說一定是兒子,要她放心啦!

我也跟她說:健康比什麼都重要,不要聽人家說太多

結果第2胎在身體上真得有問題?現在正在心力交瘁中

但為了他們家香火,她必須繼續努力懷第3胎

但責任真是女人的嗎?對老一輩的人來說都是知識不全

所以我朋友是很辛苦的,不管在心、身、靈

看到她會想,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非要生兒子才行?

卻忘了自己也是ㄚ?只是我照理說應該比較幸運

因為我生了個兒子好交差,但我還是一樣對那種非要生男生的家庭相當排斥

因為我都覺得同是女人,為何一定要這樣為難女人呢?

其實婆也曾說過,又不是沒生過這句話

所以讓我寒心,她的意思就是說,騙人沒生過小孩喔!

因為婆連生4個都是男生,當然可以說這樣的話

那天我女兒問我一句話她問

如果海產阿嬤(我媽)還在,她會像阿嬤(婆)一樣嗎?

有弟弟後都不太疼我了,當時我聽了很心疼

但我跟她說,亂講阿嬤還是很疼妳,只是弟弟比較小,你小時候也是這樣疼阿!

當然海產阿嬤還在的話也是一樣ㄚ!

有此可知我婆對我女兒的表現太明顯了,才會讓她如此感覺

其實對我來說當然有生個兒子當然是最好的

因為我老ㄤ家只有我ㄧ個媳婦,我ㄤ的兄弟都不娶,間接我壓力就大

真是媳婦難為ㄚ?

現在人家總說,生女兒比較值錢

其實在我這樣環境下,多少會影響到我女兒

她常在童言童語中問我

媽咪是不是生兒子比較好,我問她怎麼說?

她說阿嬤都這樣說ㄚ?

可見當時我懷孕時,婆常把她帶到樓上問我懷的是男是女這件事對他來說印象很深吧!

現在我都跟她說,只要是我生的都一樣

不管是男是女,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重男輕女的觀念

再說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孩子的健康永遠比不上孩子的性別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