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聲明一件事喔!

雖然我抱怨婆家,但我都走過來囉!

只是回首真的是來時路,拿來跟大家討論唷!

我並不是重傷婆婆唷!只是事實勝於雄辯。

今天中午我看了【情緣路】,又留下淚來了

因為主角終於成功產下一名男嬰喔!

當時他的心情我想我能理解。

以前的人都是要生的當天才知道,但我是在3、4個月真正確定是『帶把』的

我為什麼流淚,因為我不是因為劇情而流

而是想到當時我看見我兒子那一剎那而流

主角演到我心坎裡,因為那是很真實的彷彿透進我眼裡

真的看到我兒子那種心情是沒有經歷過在壓力下而無法體會的

難怪我媽曾跟我阿姨說,要是我再生個兒子有多好ㄚ

姐姐最近也看這情路緣他也說跟我的心境真的蠻像的

當主角婆婆聽到生兒子那一刻,整個態度改變又什麼都可以不用做了

又什麼都煮給她吃了

但我不知我婆當時知道我是兒子時的感覺是什麼?

因為他並沒表現出來,因為很尷尬

但很多朋友包括家人都很替我開心,都說終於出了口氣

姑姑還曾經跟我說過,現在生兒子了要看孫自己來大牌一點

當然我不是那種人,雖然對婆有諸多抱怨

但他始終是我ㄤ的媽媽,而且我媽可沒這樣教我ㄟ

我要記得媽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在婆家所有行為,人家都會說娘家是怎麼教的

所以我現在沒媽媽了,我更不能漏氣

當時我看到我兒子那一刻是有心酸也有喜悅得淚水

畢竟我是一個走過那種傳宗接代壓力的人

今年更好笑,我ㄤ去掃墓,我ㄤ的阿伯說要我多生幾個男丁給我大伯2伯養

天ㄚ@@!我神經ㄚ,瘋了才聽他的話

自己不娶,那是他們的事跟我沒關係

都什麼時代啦!還有這種事。

我婆也曾經跟我說過,以後是他們自己斷房所以婆也不叫他們娶

跟我什麼關係呢?

劇中說得米斗孫應該就是生兒子吧!

所以我兒子也是米斗孫ㄟ!

其實真的我ㄧ再說孩子的健康是我們做父母最大的財富

我姊曾問我說我生這兒子婆對我有什麼不同

我想最大不同,應該是我是在自己家叫月子餐,所以我沒回婆家坐月子

後來滿月後,假日回家婆有煮麻油腰子或雞湯給我喝

我想這是我生我女兒回婆家後所沒有的差別吧!

我沒想到我寫這篇

生男生女真有那麼重要嗎?讓人回想那麼多

但我想那都是有走過的人才有的體認吧!

主角在劇中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深刻

什麼時候生小孩責任變成女人的

本來生孩子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但為什麼變成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這句話真是把女人的委屈道盡了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看看現在大愛播的

情緣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