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當時不在的時候,我根本不能接受。

由於當時先休息幾天,剛好之前就有應徵到一個小朋友來帶,所以為了不讓自己一直在悲傷中。

我並沒有休息太久,為的只是讓我生活步入軌道。

但我發現常常一個人坐著發呆,或著會哭了起來。

更嚴重的事,我不想活了,只是我都沒說,故作堅強。

老ㄤ知道我很失意,所以也常關心我,有天我跟他聊很多。

我說:如果我要不是因為你們,我早就活不下去了。

老ㄤ當時是這樣跟我說的,你是要跟我ㄧ起到老的人,妳忍心放下我跟女兒走嗎?

老ㄤ常安慰我說:他會陪我走過低潮,要我好好堅強,不能亂想。

但誰曉得,憂鬱症發作時,頭腦好像不是你的,每天想的都是不好的。

其實我是算還蠻理智的,我知道榮總在那時都有社工。

於是我主動打了電話給他們,告訴他們我的難過。

告訴他們我需要協助,他們當然馬上找社工打電話給我。

社工們對我總是很關心,教我很多方法,要我寫信,要我把媽的思念寫下來。

他們剛開始2、3天就給我ㄧ次電話。

慢慢的我也比較好了,他們也就偶爾來給電話慰問一下。

 

其實憂鬱症發作時,真的要找專業的的人來跟我們解套,才能讓自己找到出口。

後來我懷了兒子後,漸漸也開心起來,彷彿有了新生命的到來,讓我更加有信心面對將來一直到現在。

我也能明白當時老ㄤ常跟我說的話,我是他這輩子要走到老的人。

現在我能幸福,我想媽也有保佑我吧!

 

憂鬱症雖是病,但找不到出口時,會要人命。

所以我覺得當自己有任何不對勁時,一定要找方法,讓自己走出來。

姐也常問我說:我有一個那麼白目的老ㄤ,怎麼還會憂鬱症ㄚ?

ㄚ災~還好有老ㄤ喔!要不我想更嚴重喔!

總之,現在有這一家人陪伴我,我想憂鬱症也能不藥而欲了!

有憂鬱症的人,千萬不能跟他說,去死啦!沒人理你啦!一些刺激的話都不能說。

他其實只是要你注意他,關心他,保護他。

可能會需要一段治療期,但走過來後,面對的將是不一樣的自己啦!

雖然憂鬱症會讓人的外表改變,像我以前眼睛是很有神的,但現在變的比較沒神了!

雖然眼睛大,但眼神更重要吧!常常讓人家說,我精神不好!

但我沒有ㄚ!所以我常看相片。

發現我的眼神變好多喔!不知能變回來嗎?有人說睡飽就好啦!

唉唷!那跟睡飽沒關係啦!就是變了嘛!

想個法子吧!讓自己不化妝也能有神阿!有誰有好方法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