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不多,但煮出來的味道值得一試


老ㄤ愛喝湯,所以我必須愛煮湯。要不他就沒有口褔啦!

準備的東西不難啦!用心就能做出一道菜的。

 

 


.cn% D: e# s8 _# @; F7 \
塔罗贵族素材娱乐综合论坛  }" }& G5 R# y3 v& ]

 

香菇雞湯

材料:雞腿肉(或半邊)、蔥、薑、蒜、蛤子。

調味料:米酒、鹽、蔭瓜(看自己喜歡嗎)

 

準備工作:1、雞肉先用米酒燙過後,過冷水洗淨。

     2、香菇一定要先用水泡過(用熱水泡,效果會比較           快ㄛ!)至少要泡到香菇水的顏色跑出來ㄛ!香菇水要留下ㄛ!

     3、蔥切段,先放蔥白。

作法開始:

先煮好一鍋水,加入蒜頭+蔥白+薑+雞肉+香菇跟香菇水+少許米酒下去一起煮。(中小火ㄛ)蓋上鍋蓋,煮約40分後,看雞肉是否有軟了!這時應該味道都出來了,再把蛤仔加入+蔭瓜,蛤子開了就關火+蔥段+鹽適量ㄛ。(因為蔭瓜有鹹了ㄛ)+蔥段既可。

 

這道湯味道鮮甜味美,光是喝湯就很迷人了!當然不喜歡蔭瓜的人可以不加,這蔭瓜是我ㄧ個大姐跟我說的,以前我都沒加,但有次買了一包不夠香的香菇,為了要救那鍋湯,去買蔭瓜回來加,沒想到味道一極棒ㄛ!所以香菇雞湯每個都是主角少了一個都不對阿!重點是再起鍋前才加ㄛ,讓水滾的溫度去調和蔭瓜就可以了,以免太鹹了,所以我說鹽要適量,可以先試喝、再去調味。尤其蒜頭滾到爛了的香氣,更是棒喔。

煮任何一道菜,都有它的{小撇步}也不是說我做的是完全對的,一切都是靠經驗,煮久了自然有一套方法不是嗎?

多聽、多學、多看、多研究,多嘗試,每道菜都是自己的拿手菜ㄛ!

▼▽這樣一鍋好湯就大功告成。

▼▽ㄤ的點心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