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都有過去吧!常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想我是家裡最不乖的孩子吧!不愛讀書又常惹媽生氣吵架。是個摽準不聽話的青少年!

 

國小時倒是還不錯,沒啥好讓媽擔心。(只是小3我爸就不在了,好像不應該再讓媽傷心喔)

 

國中時在學校並不是個問題人物,但也算是老師中的問題人物。

 

高中時讀的是夜校的關係,家人更不了解。

 

我媽因為在做生意的關係,疏於對我們的關心,我因常頂撞她,曾經在她做生意的地方的馬路邊被媽用掃把追著我打,氣得她都不知對我如何是好!加上我們又是單親,媽為了我們生活真的很忙也少管我們!但是姐、哥的自律就很好,樣樣品學兼優的好小孩,當然我看起來就是最突兀的那一個。所以在很多媽的客人、朋友中我是個問題人物吧!

 

但我還是從小就跟著我媽去做生意、原先我們是在加工區做《自助餐》生意也很好,只要是放寒、暑假時,我其實也是最愛去幫忙工作的!清晨就要跟著媽去''建國市場''批貨,之後才能去加工區。記得那時最喜歡的工作就是洗菜、切簡單的東西、發碗給員工。那時覺得很好玩。做完自助餐後,下午我們又要回去做生意~海產。很忙吧!時間過了那麼久但我都還記得,因為別人的童年我想大部份都在玩吧!當然媽那麼辛苦,只是為了我們!

 

國中後大概是工廠移置大陸去,媽就還是在原本下午會做生意的地方買《海產》我們一樣下課要去幫忙,所以在國中時我開始有判逆期了,會跟同學下課後去附近那時最流性《泡沫紅茶店》坐坐才回家,所以那時候就有不乖的孩子稱號出來了!回家媽總是會罵,但我還是不痛不癢。真的很不懂事喔!成績又是很不好的那種。可能當時小女孩充滿幻想,很不實際。又加上有男生追(因為學校是男、女分班的)、但喜歡我的,我不喜歡!還學會暗戀呢!...........我想這就過程吧!國中我真的還蠻不乖的,成群結黨的,但我還不至於去做壞事啦。就只是有事大家一起扛,有好大家一起享。當時就覺得很夠意思了。愛玩吧!別人吵架時也會去''軋''一腳。熱鬧一下!想想還真幼稚!

 

高中也是,一進去學校就被選上當《學藝股長》說也奇怪,我功課並不好,又是不太乖那種,但是從國中就一直當股長?真是奇怪?(可能是我個性比較活潑的關係吧)。但高中更是沒人管,因為每天上班後上課,就連我讀幾班媽都不知道,這也是從小就這樣的。我們也是成群結黨,多加了一樣會抽菸,不過那已經是高三的事了,但之後被姐發現有勸我,我當然是慢慢的改進,不過真沒抽時是認識我ㄤ後也是在高三那年後的事了,覺得這樣算''壞''嗎?定義很多吧!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

 

我常告訴很多人,我壞過,但我有走過。現在我會更珍惜所有!只要我有回頭,我想一切也都是過程罷了!雖然我曾傷媽的心,但每每跟媽吵完架,我都會等她回家,跪在床邊向她說:對不起!

我想與格友分享的是,現在我也有個女兒,以前媽還在時常說:我【現世報】多了女兒來跟我吵!讓我自己感受一下。其實我不覺得我那樣算壞,真的只是愛玩,愛跟別人不同,標新立異,所以就會被貼上摽籤。那是很正常的!

不過我現在是個標準的、全心的、有個【愛的家】,我就算不是100分的老婆跟媽咪,但我想也是及格的老婆和媽咪吧!我至少是很用心的在這個家庭!當然將來有一天當我也面臨到這樣的女兒或兒子有判逆期時,我會告訴她們,我的故事,那他們去感受!人都是有過程的,結果呢?是要自己去創造的!

至少我走過、但我也後悔過!對我媽吧!

但我在她走時,在往生室時,在她耳邊告訴她:我從前做過多少傷她的心的事,請媽原諒我,因為我知道媽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一定會原諒我的!這些話,言猶在耳,銘記在心。

如果能有這樣的体會我想那是正面的,我也常告訴我女兒,我常惹阿嬤生氣,但我很勇於認錯,我ㄧ定會跟她說:對不起!只要我跟她這樣說她都會哭!因為她想到的是我媽。

 

一切一切都是過往雲煙,想起來是給自己如何的感受,我想就自己品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