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最近反韓風潮直燒

但我還是要把我在10月底去的韓國做個完整介紹

留下足跡的記錄

 

韓國第三天同樣起了大早

來到國立光州博物館就猶如我們台灣的故宮

這次對韓國最有印象的就是街道樹大多以銀杏為主

想要看銀杏不用到山上去再路旁兩邊隨處都是

 

 

金黃色的一排

在陽光照射下猶如黃金般閃耀

 

國立光州博物館外兩側

一下車眼簾的就是兩旁的銀杏

 

眼睛都忍不住亮起來了

趕緊抓住這美麗時刻

 

 

這天天氣真好

整個感覺就很幸福

出國遇上好天氣心情會更好

 

 

走進光州博物館先來一張大合照

這次同行就是老ㄤ的同事加上眷屬們

 

 

光州位於全羅南到中北部

是南韓六大城市之一

是有著傳統文化歷史的城市


 

光州的現代工業發達以汽車生產為主是集藝術與豐富的文化遺產為一體的城市

 

 

光州博物館收集保存了全羅南道地區的文化遺產

他以時代和種類為別共畫分了7個展廳


 

在史展廳裡可以欣賞到光州和全羅南道出土的舊石器˙新石器˙青銅器

跟早期的鐵器時代文物


 

雖然都是寫上韓文

在導遊解說下我們也可以大約了解一點



 

每個國家都有收藏物品的價值

當然也無法比較

 

 

畢竟每一國的文化不同

所保留下來的也是一種珍藏品

 

 

光州館裡還有佛教美術廳

展示有與佛教有相關的文化遺產

 

 

可以明顯看出以佛教主題的菩薩與我們有點相似


全羅道自古以來

就是韓國瓷器發原地

如果想見證高利時代的青瓷到朝鮮時代粉清沙器˙白瓷的沿革過程





這光州的高麗瓷器廳可以參館




我們就在這欣賞每個文物的展示


 

雖然到一個國家不懂當地的文化資產

也看得出代表一個國家的文物有很多的故事

光州博物館裡還有新安海底的遺產展廳

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這裡展出是新安海底發現的600多年沉沒商船的遺物

這些歷經數百年滄桑的歲月在歷史文物直面交流







我們走馬看花當然也要給導遊一點掌聲

讓我更了解光州博物館的展示有那一些

 

走出國立光州博物館

唯一看得懂得就是這國字啦

親切不已

 

我對韓國的歷史記憶來自於

前幾年在台灣上演的『明成皇后』

所以也不知道是否與我看見的相輔合

導遊說過在幾年前還有中文字在韓國

如果我們早期去都看得懂

但現在都一律改成韓文

 

 

不懂韓文沒關係

懂得欣賞風景就趕緊抓住

 

韓國的柿子到處都是

也看得出柿子紅了

想起新竹的柿子什麼時候我才有緣去拍呢

 

有點離題啦

不管如何韓國每一個平地都有她美麗的地方

四季分明的韓國氣溫下

不管是在平地還是高山

看見的都是變色的秋景


 

這天我在韓國國立光州博物館留下短暫的邂逅

保留文物也保留我在光州的足跡

韓國的第三天第一站光州博物館

我們下一站將到白羊寺

待續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