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1.jpg

 

剝皮寮的故事

好像也是從電視上看來的

從沒有深耕去了解

 

 

艋舺7.jpg

 

 

然而早期也因為風情文俗上的文化

染上一些色彩

 

 

 艋舺2.jpg

 

在剝皮寮的歷史

剝皮寮之名始於戰後時期

剝皮寮的地名由來是有爭議的

來源有兩說

跟據台北市志:

「艋舺有北皮寮街又稱剝皮寮街

北皮寮後有一池應是殺牲製革所在

所製成品不外乎皮箱,枕,鼓」即剝獸皮而得名

另以發音相類著眼

認為剝皮即是北皮各家說法不同

待進一步的資料加以考證釐清

 

 

 

 艋舺3.jpg

 

而現在的剝皮寮

因為電影艋舺

讓這剝皮寮街又開始展開不同的巡禮

 

 

 艋舺4.jpg 艋舺5.jpg

 

因為當晚光線不足沒有留意拍霧掉了

但只有一張艋舺電影裡的照片

只好放上黑白

 

 艋舺6.jpg

艋舺20.jpg

 

也因為電影讓我們看見許多剝皮寮大街上的故事

與改建後的概念

 

 

艋舺21.jpg

 

艋舺9.jpg

艋舺19.jpg

 

看過艋舺電影跟以前的印象

走在老街上多少有點感受到那種氛圍

 

 

  艋舺8.jpg  

 

 

 

艋舺10.jpg

 

其實我們還是有看見早期艋舺的一些文化

老ㄤ說可以想像早期的艋舺是多少人在叫賣的日子

 

 

 艋舺11.jpg 艋舺12.jpg

 

在走過之後的老街

改建之後雖然沒有像其他老街一樣那麼的熱鬧

但這樣的寧靜

感覺也格外的不同

 

 艋舺13.jpg 艋舺14.jpg 艋舺15.jpg

 

在走過剝皮寮老街之後

老ㄤ想去看看龍山寺

 

 

 

 艋舺16.jpg

 

在這夜色漸暗

打起電話給瑜兒

打給老朋友她早已在附近等我了

我們來到西門町福勝亭吃晚餐

這是我第一次吃感覺還真不錯吃

尤其是小瑜兒吃的豬排

並不是想像中的不同一點都不油膩而且口感很好呢

 

 

 

艋舺24.jpg

艋舺18.jpg

 

現在跟老朋友見面

吃吃飯聊聊天逛逛街

時間很快就過了

總感覺時間不夠

我到是蠻喜歡這樣感覺

對我們快兩年不見依然無話不談的聊近況

時間真的是不夠

 

 

 艋舺17.jpg 

 

瑜兒對我兩個小孩真的很貼心

難怪帥弟很喜歡她

現在把瑜兒送給他的禮物陪伴著睡覺

還說拉拉熊是他的最愛

不過不是手上這一隻啦

我捨不得讓好朋友破費太多啦

硬是給美麗可愛的老闆娘殺了價我才肯願意讓小瑜兒送給他們

當然vicky也有一個專屬的禮物

這天王大哥跟小瑜兒可是孩子們心中聖誕老公公啦

禮物在於心意這也是提早收到聖誕禮物

這晚很感謝王大哥跟小瑜兒對我們的熱情招待

好朋友別忘了下次來台中要找我吃飯唷

這天我很開心可以見到老朋友

 

 

 

艋舺23.jpg

 

因為跟旅館約定時間在8點後

我們隔天因為要去林口霧社街

找了林口附近的旅館

但林口大多都是汽車旅館

所以只好定了松鶴汽車旅館

 

 

   艋舺22.jpg  

 

其實住在外面

我的要求不多只要乾淨尤其是浴室

我道是對一些質感不為重視

這裡還有附早餐

也讓我感受到現在汽車旅館的競爭是很強手

等待隔天的林口霧社街

讓我第一天的北部之旅很滿足很充實的度過

 

 

松鶴汽車旅館

桃園縣龜山鄉公西村文化二路56號
電話:03-3289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