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29

 

看過不少主題館

客家文化館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應該就是

六堆與苗栗

或許把客家文化的推廣做的很成功

也看見展望著不同族群的象徵

是一種改變一種堅持一種毅力

 

客家60

 

 客家30

 

客家文化區裡很大要逛玩需要一點時間

我們在裡面餐廳好好享用一下客家最傳統的美食

點了兩份客家套餐

跟點心讓我們一家四口飽足五臟廟

 

 客家31 客家32

 

在餐廳位置可以看見半月池外部

也是我這趟最想觀望的地方

 

 客家33 客家34 

 

裡面有很多設計與創意都需要仔細去觀賞

會知道他的意義

 

客家51

 

走進兒童館

到是讓我感覺到六堆的兒創館

更讓我感覺貼近與創意十足

也結合更多的樂趣在裡面

 

客家52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裡的兒童館就比較不同

但依然吸引著小孩子們的腳步

 

 

      客家53

 

在館內隨時有廣播

讓你知道那一處有DIY或著有電影可以觀賞

時間到可以隨時轉移一下陣地

 

 

 客家54

 

在文創館裡結合了創新與時代的交替

更讓客家文化裡的東西更有現代的空間

 

客家3

 

 客家55 客家56

 

對客家文化印象不再是油傘

更是不同的產業創新

 

 客家57 客家58

 

說真的我分享的應該還要更多才對

有些地方我就沒友分享了

像是樟腦館也是屬於客家文物的一類

還有許多圖書廳也是讓人讚許的文化園區資源

 

 客家59   客家62

 

 

我就把這篇重點往半月池移動吧

 

 

客家71

 

客家園區主建築物後方的「半月池」,是早期客家建築的特色,

園區以此發想,打造視野遼闊,從風景優美的半月池展望區,

放眼望去,銅鑼、苗栗一帶山水景致盡收眼底

 

 客家63 客家64

 

這暑意讓我全消了

雖然只有一個小小半月池

在這充滿著不同設計感

滿分十足

 

 客家65 客家66 客家67

 

就是喜歡以水做主題的感覺

那樣的水波盪漾著一種很溫軟的心

 

 客家68 客家69

 

半月池的風光確實很棒

 

 客家70   

 

客家61

 

 

我已經把剛剛在客家文化的吸收

都丟還了半月池

哈~~因為這裡讓我忘卻了一切

 

客家1

 

客家5

 

細伴坐池

擁抱子女

幸福不就如此

 

客家4

 

客家6

 

在這充滿人性 科技 空間 層次的

客家文化園區

你看見了嗎?我不只看見

更聽見了這裡的文化

相信這裡帶給人家的不只是一個觀光區

更是一個可以證明客家人的精神文化

一起饗宴著這客家文化的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