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社區有很多鄰居都剛生產,那天我看到月子中心送來的月子餐

又剛好看到格友寫得坐月子

想到我的月子其實2次都做的不錯ㄟ

第一胎因為生女兒血崩,所以很傷身體

婆早在我懷孕時就跟我說她要上班沒空幫我做月子,要我回娘家做

這樣也是好,畢竟自己的媽知道我喜歡吃什麼?

只是第一胎我真的沒啥胃口,常被媽罵都說我不吃那來體力呢?

可能是我血流太多,胃口不開使終無法吃下

雖然我都免強吃,但胃真的很不舒服,吸收也很差

不過媽真的很用心,每天的餐都不一樣

都是有變化的,基本上跟現在的月子餐差不多更多樣化

人家說坐月子不要吃發酵的東西,但我也是ㄔㄟ

因為有時媽早上來不及做,就直接買早餐給我吃配保久乳

媽知道我怕酒味,都把酒味煮到沒什麼味道,讓我更容易下肚

媽除了晚上要做生意無法現煮以外,她都叫姐拿回來給我吃

要不就中午先準備好,讓我晚上"騰"來吃

媽是做生意的,變化當然多一點,然而我最後也吃的下,只是那已經是2周後了

然而

孩子都是我自己帶,沒有好好休息到

因為我女兒做月子不好帶,常常都是玩晚上,很愛哭,讓我心力交瘁

那時又剛好有產後憂鬱症,加速我的情緒

所以我做月子幾乎都在哭,原因是因為我婆的壓力

讓我備感壓力,無法呼吸,但我ㄧ樣有奶水

或許情緒上的關係,聽說母奶情緒會影響小孩,所以我女兒不好帶有可能是我的原因吧!

婆只要假日就會來我娘家看我,但每次就讓我更心痛

因為在懷孕時從沒關心我跟孩子,生出來卻要跟我為了孩子有問題掙

老一輩的人有很多禁忌,所以當然有摩擦

然而老ㄤ最可憐聽我發牢騷

因為我的情況不好,在醫院住一星期,回來當天晚上又回去急診

因為我吐到不行,ㄤ怕我有什麼狀況,就把我帶回去醫院檢查,還好沒事

後來老ㄤ每天下班都到娘家來幫我用薑水擦澡,因為我連站都會不舒服沒力氣

頭還常常暈眩,走也走不好

走路還要扶著肚子走路,彎著腰走,要不肚子會痛

當時我的肚子跟手都是"黑青"的

因為我血小板的關係,凝血力差,所以只要碰一下就黑青

所以ㄤ很辛苦每天都來幫我擦澡、按摩

可能自己無法讓ㄤ看到最糟的樣子,情緒不好常對我ㄤ發脾氣

天天哭,天天鬧,但老ㄤ還是很好沒對我發脾氣

只是他偶會不跟我說話而已,想想自己真不懂事

我在娘家坐月子,雖很自在,也可能因為做了40天

加上媽做的真的很好,媽也沒有說不捨得讓我吃,只怕我不吃

讓我更不想回去那個婆家,還跟我ㄤ說真不想回去

但我還是必須面對這件事,總是要跟ㄤ回去呀!

總不能一直待在娘家吧!

還好我女兒長大後很多時候是讓我很溫馨的

她也還算懂事,大部分是沒啥好讓我擔心

要不生她真的很辛苦,若真不乖呀!

那我可真要傷心囉!

 

其實我算做月子的還不錯,只是憂鬱症激發,讓自己不好受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所以我生第2胎時好懷念媽做的月子

但老ㄤ因為怕我吃不慣婆煮的

所以決定叫外送月子餐,當時也比較好多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