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持續驟降

而我這天內心充滿熱力

 

 

看見了熟悉的場景

山腳國小日式校舍

當初台灣被日本所統治時所留下的宿舍

這是一段見證歷史的史蹟

2001年山腳國小辦90周年校慶時校友提議修復保存

才能看見現在眼前所看見的山腳國小校舍

 

 

經過苗栗縣文化局邀請歷史勘查後公告為歷史建築

山腳國小4棟日式宿舍分別完成於1937(昭和 12)年至1941)昭和16)年

建築群為典型日式宿舍建築

每棟均為雙拼式格局,地板挑高,其下設置氣窗以保持通風

每戶均有玄關、客廳、臥室、廁所、廚房、前後院,地基為磚造

牆壁為編竹夾泥牆,外覆檜木板,屋頂為文化瓦,東南棟屋脊瓦留有氣窗孔

相當特殊,西南、東南兩棟格局相同,客廳均有向外突出之窗台,西北、東北兩棟建築面積較小。

山腳國小的日式宿舍群,見證日治後期簡便的日式宿舍形式。

(取自網路)

 

再我還沒到時

遠處就聽見大笑聲

一看就是熟悉的朋友

大家一見面就噓寒問暖一下

再來就是拍攝動作開始囉

 

 

 

此時老ㄤㄋ?手忙著拿水煎包嘴裡吃著榜嫂帶來的水煎包

我的傑作都是出自老師之手

 

 

看見日式建築格外的喜愛

也充滿著懷舊的感受

很喜歡這樣有著歷史的力量的好地方

 

 

轉個彎再來笑一個

 

 

坐著也可以

老ㄤ還是忙

只能說老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把我拍的水噹噹

 

老師還是有他自然的感覺

尤其在福哥手中所拍下的每個角度

都是值得去肯定的

因為『ㄛ巴』把我們美女拍的更水噹噹

 
joci2009/12/22 12:50 回應

黑霸是啥啦 讀音是"ㄛ巴~~"才對 
 黑霸就是韓語帥哥的意思

 

正式開麥拉

大家排排站

就是要好朋友

 

先來個正經版的




 

再來個瑪俐兄弟版的

這幾個好男人配合我們的需求

這就是部落的力量



 

再來上場的當然是我們這些水噹噹的主角啦

這天僅管天氣冷颼颼

但內心的可是熱情如火阿

距離上次的台東轉眼也過了快半年了

再相聚在一起還是快樂無窮

回味滿滿


 

看著相片會想到當天的情景

當然也能再回味

好朋友不只在食指的觸動下

更是心靈上的牽動

這樣的友誼當然要長存



 

拍完大人該孩子上上場

這天只有我有兩個蘿蔔頭

也讓他們上上鏡



 

我家兩個寶

也是有跟上我的腳步

什麼姿勢都有啦

 

 

再來換老ㄤ上場

老ㄤ有好朋友加持下

笑容加分不少吧



 

之後榜哥帶我們到山腳國小裡的大樹

看起來也是有歷史的大樹

這下子我們也爬上去啦

 

大女孩看見沒

我們這裏爬的是大樹喔





我家vicky說也想嚐試看看

這棵樹確實好爬

不過上山容易下山難

我這生手就給他差點摔下去




 

一個簡單的懷舊老地方

四棟日式建築

卻有著我們一群人的歡笑聲

 

 

說什麼都有走過一下歷史的見證

給自己充滿日式的感受

 

最溫馨莫過於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那樣的心靈交流

旁人很難去感受

這樣的相見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但卻相連在一起

因為部落格就像我們的舞台

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

將如何發揮得淋漓盡致都是在自己的揮舞下所產生的

我很感謝生命中的這些好朋友

增加我生命舞台的好朋友們

山腳國小揭開序幕這次的苗栗行


 

 

今天是冬至請大家吃湯圓ㄛ

我煮的是鹹湯圓

想吃的自己動手ㄟ

不要客氣

不過這樣我又老了好幾歲啦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