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ㄤ很愛喝湯

很久以前我曾聽人家說過

愛喝湯的男人都很重感情....不管是在親情與愛情都是屬於重情之人

也不知道有根據嗎?

所以我喜歡煮湯給老ㄤ喝因為他喜歡喝我煮的湯

一直想煮番茄湯因為我沒挑戰過

也感覺外面煮的番茄海鮮湯很夠味

一直想研究但我始終 查了查 看了看 問了問

終於我給他綜合一下

格裡好處特多我特地問了小不點與carol

也讓我吸取了不同的東西

但這道湯品我稍做了改變

大致上跟carol做法蕃茄海鮮濃湯 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我沒有用麵粉炒濃也沒有加牛奶

因為老ㄤ喜歡喝清湯於是在這一部分我改掉了

 

老ㄤ周六要上班

一像周休我就不煮飯的人

這天我特別給老ㄤ下廚慰勞一下他辛苦工作

買了愛吃的海鮮料

打上番茄讓湯更濃郁顏色更鮮豔一點

 

 

我特地把蝦頭做為高湯滾煮一下

讓整個湯頭更鮮甜

這是還沒加入番茄汁的時候

 

不過說真的有點小失敗

因為我番茄似乎買錯了也買得不夠多感覺上湯的顏色不夠紅

不過老ㄤ跟孩子喝了好幾碗

其實番茄的味道是有出來的

可能是在番茄上買的不夠應該多買幾顆

這也是第一次的經驗

下次應該會更好

 




老ㄤ夏天一樣愛喝湯

但他不喜歡喝濃湯所以他說這樣喝起還很鮮甜又清淡

整個胃口會更好

番茄裡的茄紅素是一個很棒的抗癌效果

這種湯品對人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煮東西就是多研究多煮幾次會更上手

雖然這次湯的顏色看起來不怎完整

但我還是相信自己可以再做的更好一點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carol 蕃茄海鮮濃湯

我的做法是

番茄打汁+留兩顆切塊備用

蝦頭做成高湯使用滾煮備用

油+洋蔥炒成透明狀+番茄泥汁+番茄滾煮讓湯味煮的濃郁點

再加上海鮮料起鍋前灑上九層塔味道就很台味唷

我想這味比較適合我家老ㄤ

 

 

夏天一到總是不知道吃什麼肉好

剛好那天看到阿基師教破布子蒸肉就給他學起來

材料:

五花絞肉150g、蛋豆腐1/2盒、鹹冬瓜50g、破布子1大匙、薑泥1小匙、油蔥酥油1/2大匙、蔥花20g
調味料:
醬油1小匙、米酒1/2大匙
做法:
1.鹹冬瓜切小丁備用。
2.取濾網過濾蛋豆腐成泥狀,下五花絞肉、薑泥、鹹冬瓜、調味料、1大匙樹子的湯汁拌勻,下油蔥酥油拌勻,放入蒸盤中用手指將表層戳洞,放進蒸鍋蒸8分鐘。
3.承上,放上破布子、蔥花,再蓋上鍋蓋續蒸30秒鐘即可。

 

我想改進空間一定還有

但我唯一感覺最有口感的是

加上雞蛋豆腐的口感很綿密

吃起來不會像一般的蒸肉帶一點的蒸蛋的口感

味蕾的感覺還不賴

我做完的心得有

把樹子的湯汁不一定要加入除非吃的味道比較鹹

要不然後續在加入的破布子的湯汁我認為是夠的

可能是我本身吃的淡一點按照阿基師方式作有點鹹

要不然就是要減少量

但至少第一次做是成功的讓我更加有自信唷

介紹這兩道第一次做的菜

就是希望自己在廚藝上能更有不一樣的空間學習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